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获批 传统“六大”变五家

作者:毕媛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8-07-30 10:03:47

根据CNC报道,21世纪福克斯和迪士尼股东27日批准了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交易。这意味着传统的好莱坞“六大”将变为五家。

27日,两家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对这笔交易进行表决。最终,两家公司股东同意迪士尼以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包括电视媒体业务、FX有线电视网络,以及其他海外资产。

路透社认为,迪士尼和福克斯整合后,将有能力付出数十亿美元与Netflix和Amazon等新兴媒体巨头进行抗争。

据美国权威媒体NBC报道,6月27日。美国负责市场反垄断的司法部宣布,有条件批准迪士尼公司收购福克斯公司大部分资产。

沃尔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迪士尼和福克斯无与伦比的业务相结合,能使我们创建更有吸引力的高质量内容,扩大国际知名度,并提供更吸引人的娱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