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秘密大改造》挑战极限改造

2018-08-17 17:07:14

 

正能量!《秘密大改造》挑战极限改造

几年前,一张“最帅逆行者”的漫画让无数网友泪奔。为了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为了守护社会的和平与安宁,消防战士总是冒着生命危险给予我们最有力的安全保障。江永木,是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一名普通的消防战士,21年的消防生涯中,他载誉无数。

可是当《秘密大改造》栏目组走进他的家时,却没有料到全家人住在只有26平米的空间里,阴暗潮湿不说,居住空间不足使得江永木回家只能打地铺。面对这样的居住情况,本期节目的设计师郦波和妻子文杰非常揪心,他们决心要为江永木秘密打造一个被“故事和情感”嫁接的温馨小家。

按照节目的规则改造时间仅仅只有14天,可是在这个26平米的空间内,除了要实现江永木一家四口的居住空间和父母的客住空间,还要打造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等8个功能区域。设计师郦波开始对改造挑战产生了深深的质疑,坦言“有一种崩溃的感觉,不知道能不能做到”。

由于设计方案异常复杂,施工也变得尤为艰巨,每一寸每一厘都要进行严格的把控。拆除墙体后,看似顺利的改造进程竟遭遇“飞来横祸”,随之而来的是:厨房吊柜的尺寸、热水器排烟管的位置以及所有定制产品都需要重新调整,这一 “致命打击”让设计师郦波焦头烂额,妻子文杰更是急得在楼道间哭诉“这是有史以来最难的(挑战)”。

给消防英雄一个“有故事和情感”的家,这个承诺在14天里能否如愿实现呢?二十六平米的“新家”会不会给江永木一家带来惊喜?答案尽在央视财经频道8月18日周六19:30播出的《秘密大改造》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