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万家邀明月 一起盼中秋》相融民俗共度佳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9-21 16:34:24

央视《万家邀明月 一起盼中秋》相融民俗共度佳节

万里无云境九洲,最团圆夜是中秋。又是一年团圆时,为了给观众营造出和睦平安、阖家团聚的佳节氛围,央视综艺频道精心策划了2018年中秋特别节目《万家邀明月,一起盼中秋》。节目围绕“月亮”这一主题,通过中秋传统习俗的分享互动和唯美文艺的节目编排,在视觉效果和节目理念上双重诠释了“天涯共此时”的中秋情怀。

“水中月船”承载“花好月圆” 佘诗曼谭松韵 “踏月而来”

为了呈现一台具有独特调性和风格的中秋特别节目,节目组在舞美设计和节目编排上都下足了功夫。舞台融合波光粼粼的湖水和“水中月船”,情景交融的意境承载着花好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愿。

节目设计上以切合“中秋团圆”的主题为骨架,邀约观众喜爱的影视演员、歌手带来新编排的歌舞,并参与传统民俗的互动体验。近期在热播剧中奉献出精彩演出的中国香港演员佘诗曼用一首《遇见》表达自己对观众的佳节祝福,青年演员谭松韵则是带来一首“老歌新唱”《摘下满天星》,还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用十几年的时间收集和整理中国民歌、情歌系列,这次他和学生们将共同带来一系列与“月亮”有关的经典情歌,展示中华民族丰富的音乐宝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