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三套将推出《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

2018-09-29 09:39:22

央视三套将推出《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

为营造喜庆美好的佳节氛围,再现经典艺术的不朽魅力,央视综艺频道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展演中将呈现30部来自国内外的经典舞蹈作品,并邀请到50名国内顶尖舞者共襄盛举,力求为观众打造一台具有极高审美价值的经典艺术主题晚会。

顶尖国内外舞团云集 “以舞蹈对话世界”

此次的《舞蹈盛典》无论从阵容还是视觉上,都呈现出了绝对的国际水准。30支舞蹈作品的表演团队来自全国各地,既有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内蒙古艺术剧院等国内顶级专业艺术院团,也有来自贵州、西藏自治区等地区的民间团体。此外,50余位青年舞者也都“大有来头”,王亚彬、玉米提等多位青年舞蹈家都将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各美其美,精彩纷呈。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内专业舞者齐聚,《舞蹈盛典》还邀请到了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蹈首席主演,带来殿堂级的舞蹈演出。他们将表演该剧团经典舞剧《安娜·卡列尼娜》的舞蹈片段,以画面视觉的细节呈现、表达准确的景观画面、隆重庄严的审美氛围呈现经典艺术殿堂的高雅审美格局。

央视三套将推出《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

不朽舞蹈精品 再现经典魅力

除了舞蹈界的豪华阵容,此次《舞蹈盛典》遴选出的经典舞蹈作品不仅舞种丰富、覆盖面广,还囊括了许多中国舞蹈原创精品以及引进的世界经典剧目,如《飞弦踏春》、《扇舞丹青》等国内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还有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荷花奖”等舞蹈奖项的经典作品,涵盖了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当代舞、国际标准舞、街舞等多个舞种在内,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且审美价值极高的中国舞蹈精品艺术展示。

此外,节目中还创意编排了由贵州群众舞蹈队表演的精品广场舞《洗衣欢歌》,该作品气氛热烈、表演生动,讲述当下人们的幸福生活并准确体现时代特色,从而体现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反映出对伟大新时代的赞美。

《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以一场经典的艺术盛宴汇报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舞蹈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从而体现出中国舞蹈发展紧跟时代步伐、讴歌时代精神的前进历程。节目将于10月3日、10月4日、10月5日连续3天在央视综艺频道9点档播出,用经典艺术献礼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