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90周年校友北京恳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1:03:46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90周年校友北京恳谈会在京举行

(图片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90周年校友北京恳谈会在京举行

(图片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10月13日,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90周年校友北京恳谈会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陕西等省、市的兰州大学中文校友代表,兰州大学文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会议由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主持。

兰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霍红辉代表文学院致欢迎辞,对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敬意,介绍了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及文学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借此恳谈会,梳理学院的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谋划未来发展。李利芳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举办背景、筹备过程,并从中文学科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李利芳说,此次恳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向校友汇报学校及学院发展近况,特别是学院目前的办学思路及发展瓶颈,创造校友建言献策的有效平台,积极听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充分发挥校友在参与学校、学院办学中的重要作用。

“北京话兰大,秋露忆中文”,参会校友来自1977至2004级,跨越近30年的兰大校友们感恩母校培养,追忆恩师教诲,重叙同窗友情,建言学院发展。

此次活动既是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一,又是文学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秉持“坚守•奋斗”的110周年校庆主题与“传承•创新”的90周年院庆主题,本次恳谈会是兰州大学文学院创新性开展校友工作的一次新尝试、新举措,未来学院还会通过校友高端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打开校友工作新局面,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始为甘肃法政学堂,此后数度更名扩建,于1945年定名为国立兰州大学。1996年以来,兰州大学先后跻身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荣列"双一流"建设高校榜单,迈向内涵建设更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兰州大学文学院前身为1928年创建的兰州中山大学国文系,建国后成立中国语言文学系,2004年改为文学院。

(本文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