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米兰世博会  >  最新资讯

成都旅游首登世博大舞台 香辣川菜甄选国际传承者

2015-08-08 20:48:17

成都旅游首登世博大舞台 香辣川菜甄选国际传承者

意大利时间86日,欧洲游客在米兰世博会的成都展区与大熊猫玩偶互动。 

五年一度的世界博览会正在意大利米兰举行,24个全球顶尖旅游目的地受邀走进米兰,展示荣光与风采。四川成都,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城市,在世博舞台上向全球游客展示了“天府之国,梦幻之旅”的卓越魅力。

四川省拥有高密度、高品位的世界级旅游资源,而成都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近250条国内外航线更是奠定了这座城市“顶尖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成都旅游首登世博大舞台 香辣川菜甄选国际传承者

此次“天府之国,梦幻之旅”米兰世博会推广周紧密围绕熊猫、川剧、佛教、探险、美食等全球游客最感兴趣的主题,重点推介“美食之都”成都及“童话世界”阿坝两地及周边各类精品线路和产品。其中,川味美食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焦点。

意大利时间86日中午12点,香辣味十足的川菜“顶级厨房”在米兰世博园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川菜文明传承者”和知名川菜厨师一起,正式开启了川菜美食的世博之旅。

成都旅游首登世博大舞台 香辣川菜甄选国际传承者

全球甄选出的“川菜文明传承者”优胜选手和川菜名厨一起向游客推介川菜文化。

顶级厨房活动每天举行5场。传承者们除了讲述川菜文化、现场制作经典菜肴外,还会邀请观众进行互动和品尝,为游客奉上来自视觉、嗅觉和味觉的多重麻辣体验,激发浓厚兴趣。

 香气四溢的顶级厨房吸引了众多游客。虽然每位闻香前来的国际游客都被辣得不轻,却都欲罢不能。意大利旅游文化部部长特使克里斯蒂亚诺称赞道:“美味的川菜一定会刺激欧洲游客的味蕾,并激发他们到四川进行一场麻辣之旅的决心。”

“川菜文明传承者全球招募”活动自7月初启动以来,迅速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川菜热”。米兰世博会后,脱颖而出的“传承者”们将于9月前往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饕餮之旅,拜师学艺、领会川菜的灵魂与精华。11月,学成之后的传承大使们将赴美国硅谷开展“川菜美食文化周”活动,与IT精英互动,将川菜的神韵推向世界前沿舞台。

成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亚洲首个“美食之都”,美食文化早已成为成都境外旅游推广的重要品牌。此次由成都市旅游局主办、成都市文旅集团承办的“川菜文明传承者”活动,正是借助享誉全球的“川味”来为成都美食文化注入国际化元素,精选全球的川菜爱好者,最大化发掘川菜的底蕴与价值,从味蕾开始,将美丽成都推向世界。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米兰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