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2007-08-29 08:20:00

钟楚红曾经是港台最美丽性感的女人之一,一对大眼睛一对小酒窝迷倒一大片,而她的婚姻传奇更加美丽和凄婉……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钟楚红获得1979年港姐“最上镜小姐”名衔,虽然最后三甲不入,但她的美貌获电影老板垂青,被发掘加入影坛发展。红姑的戏路可谓一帆风顺,合作过的大导演有吴宇森、徐克外,跟她合作的男演员都是当红小生如周润发、张国荣、陈百强、刘德华。红姑出道12年,遗憾没得过任何奖项,但她昔日不少出色作品,都成为了香港电影界的经典,是香港人心中的性感女神。被影迷昵称为“红姑”。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红姑的性感最珍贵之处在于其自然流露,毫不矫揉做作,一头卷曲的头发充满迷人的妩魅,再加上一张美丽动人的脸和真诚、低调、不争名利的个性,被公认为性感女神!红姑与发哥合作的经典作品《秋天的童话》也被评定为二十世纪香港十大经典电影。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档案:

姓名:钟楚红

出生年:1960年 生日:2月6日

星座:水瓶座

国籍:中国 地域:

港台 职业:演员

身高:165cm 血型:

演员作品

极道追踪 (1991)

纵横四海 (1991) 刀马旦(1990) 爱人同志 (1990) 伴我闯天涯(1989) 一妻两夫 (1988) 、八星报喜  (1988) 猎鹰计划 (1988) 小男人周记 (1988) 流金岁月 (1988) 杀之恋 (1988) 火舞风云(1988) 爱情谜语 (1988) 好女十八嫁 (1988) 秋天的童话 (1987) 鬼新娘 (1987) 欢乐叮当 (1986) 女人心  (1985) 窥情 (1984) 花心大少 (1983) 男与女(1983) 星际钝胎 (1983) 奇谋妙计五福星 (1983) 胡越的故事   (1982) 人吓人 (1982) 薄荷咖啡 (1982) 巡城马(1981) 碧水寒山夺命金 (1980) 红唇劫

婚姻传奇

广告奇才朱家鼎与港姐钟楚红可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1979年,初出茅庐的朱家鼎,认识了当年刚选完港姐加入娱乐圈的锺楚红,两人当时未算深交。直至1984年,朱家鼎邀请红姑拍摄运动产品广告,此后成为好友。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 因绯闻结缘 恩爱15年

据香港明报报道,1987年,朱家鼎与红姑传出绯闻,但当时双方均否认恋情,强调大家只是好友。一年后,红姑承认与朱家鼎的恋情,她透露两人因传出绯闻才开始有电话联络,逐渐培养出爱情。红姑大赞朱家鼎个性平和,杉杉有礼,极易相处,但在感情上较被动,是个怕羞仔。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两人拍拖4年,感情生活甜蜜,不时传出两人结婚的消息。 直至1991年12月10日,红姑与朱家鼎秘密飞往美国罗省,在亲友见证下于圣百兰天主教堂举行婚礼,及后在港登报公布喜讯。两人婚礼花费达200多万港币,轰动一时。

婚后的红姑专心照顾家庭,1994年宣布息影,后与丈夫开设家俬店。两人结婚15年,虽然协议不生育,但恩爱如昔,红姑更被视为“最幸福女性”之一。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今年5月,朱家鼎被指身患重病,体重暴跌50多磅,瘦骨如柴,而红姑就陪伴丈夫遍寻名医治病。对于朱家鼎的病情,红姑一直封嘴,护夫心切的她被追访时,曾推撞记者镜头,可见她有多爱朱家鼎。

  • 影坛性感女神恋上广告界奇才

朱家鼎(Mike Chu)在广告界享负盛名,1977年从美国返港后开始其广告创作生涯。83年创办灵智广告(Synergie),业务如火箭般攀升,86年首次夺得了“香港4A创意金帆大奖”,87年的营业额已逾1亿港元,并于88年与博文广告(The Ball Partnership)合并。翌年,该新组成的公司获美国《广告时代》杂志评定为全球最具创意广告公司亚军,并于92、93年连夺“金帆大奖”。据估计,朱家鼎个人获得国际及香港奖项共有200多个之多。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链接:

昨日,突然传出朱家鼎于上周五(24日)病逝的消息,记者实时联络朱家鼎的家人与身边朋友,其兄长朱家欣一直回避记者提问,未肯证实胞弟死讯,钟楚红更是“失踪”,朱家对死讯极度保密。而记者从朱家鼎身边的朋友口中,证实了朱家鼎的死讯。

美丽钟楚红和她的美丽婚姻

据悉,朱家鼎的丧礼安排在香港殡仪馆举行,30日设灵,31日举殡,遗体将会火化。

朱家鼎患重病是在今年5月底曝光,有杂志摄下钟楚红陪伴丈夫朱家鼎到旺角求医的照片,令人惊讶的是,一向高大威猛,身高约6呎的朱家鼎变得“皮包骨”,有估计他当时仅有130磅,暴瘦50磅,他亦一脸病容。朱家鼎被形容为“患怪病而向神医求助”。

朱家鼎与红姑一直拒绝透露病情,红姑更称丈夫是减肥过度而暴瘦,而朱家鼎则说是腰骨痛。有关朱家鼎的病情曾一度传为厌食症,后来才传出他患直肠癌,但一直未获证实。朱家鼎自病情曝光后行踪神秘,红姑也躲避传媒的追访。

据钟楚红的友人透露,朱家鼎近年经常觉得腰骨痛,甚至痛得不能入睡,痛楚难当之下令他没有胃口,一直消瘦,就连医生也找不出病因,最后才验出他患了癌病。据悉,朱家鼎由原来的胃癌,扩散至大肠,他跟病魔纠缠3年,其后找针灸医师治疗,痛楚稍减下,晚上终可入睡,家人也为他的病情好转而安心;想不到病情再度转坏,最后难敌病魔,与世长辞。

本网综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