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出新节目涮明星:春哥曾哥都是我的哥

2010-01-08 09:50:53

周立波出新节目涮明星:春哥曾哥都是我的哥

周立波

《壹周立波秀》涮尽大小明星

中国日报网消息:打死不愿意上春晚的周立波准备做自己的电视节目了,而且是普通话版本、面向全国所有观众的节目。近日记者在上海淮海中路附近的一个小剧场内率先体验了一把周立波的新节目《壹周立波秀》,节目中周立波不仅拿陈冠希、刘谦、曾轶可等话题明星以及中国男足开涮,还“郑重”地向李宇春道歉,令现场观众爆笑频频。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记者了解,制作这档节目并非周立波心血来潮,《鲁豫有约》节目团队的介入才是一直倾向于“死守上海”的周立波“走向全国”的信心来源。据悉,该档节目将在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在凤凰卫视和东方卫视同步播出。

“立波有约”处女秀

第一嘴边唱“春歌”边向李宇春道歉

前晚,周立波在舞台上拿李宇春等人开涮时透露,“今天下午我刚刚在这里采访过李宇春。”令记者非常诧异,要知道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从来都是他独自在台上从头演到尾,哪有其他人什么事?随后记者了解到,原来做客《壹周立波秀》的明星还不止李宇春一个人,韩寒、姚晨等人都已于几天前来这里录制过了节目。原来《壹周立波秀》的制作公司,也是《鲁豫有约》的制作单位。

也许是因为当晚之前周立波刚刚采访了李宇春的关系,节目中他用了很大一个板块来解读李宇春的外号——“春哥”,并“郑重”地为以前创作损李宇春的段子的行为道歉。他说自己不敢当面叫李宇春为“春哥”,因为“万一她叫我‘波叔’怎么办”?

周立波坦承自己曾经说过不少涮李宇春的段子,比如“生男生女都一样啊,还有她终于让我明白了花木兰代父从军为什么可以那么多年不被发现”。但真正与李宇春相处之后,他发觉“李宇春其实是一个很有女人味道的小女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之前是被媒体误导了,在这里再次向李宇春真诚地道歉。”不过道歉归道歉,还没过一小会,周立波又活蹦乱跳地拿“春哥”开起了玩笑,他即兴高唱了一曲《黄土高坡》,“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不管是李宇春还是曾轶可,都是我的哥,我的哥。”令台下观众把眼泪都笑了出来。

第二腿

刘谦适合代言“国足”

点评时事一直是周立波海派清口的特点,当晚表演,周立波就对前段时间的明星代言假药事件以及新晋“快女”曾轶可开起了玩笑。说到明星代言假药的风波时,周立波不仅调侃侯耀华是“侯药华”,还特意为几个明星设计了广告代言,如“陈冠希适合代言照相机,广告词我都替他想好了,‘我的精彩和大家分享’;刘谦适合代言中国国家足球队,广告词是他那句‘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说到这里我想起一个笑话,据说中超有一支球队准备和人打假球,上场的11个人中间有8个准备打假球输掉这场比赛,结果比赛硬是没输下来,为什么呢?因为忘记和三外援打招呼了。”而谈起曾轶可,不仅笑评她那张与绵羊一起合照的新专辑封面是“绵羊一叫她心里暖了,她一唱歌绵羊了”,还“称赞”曾轶可说:“曾哥吧,我发现她唱歌其实没那么多问题,她除了高音上不去,中音常跑调,低音吐字不清之外,其他都挺好的。”

第三比谁美

鸡能和鸭比吗?根本就不能比

对于好事者刻意挑起来的关于郭德纲、小沈阳、周立波的座次排名,周立波在节目中也有最新的一个解释。他表示:“很多媒体的朋友问我,我和小沈阳、郭德纲比,谁才是中国第一的笑星?我回答说,从南往北数,我是第一,从北往南数,我是第三。其实这根本就不能比,同是禽类,鸡能和鸭比吗?所以喜欢直白的,去看小沈阳;喜欢直白加含蓄的,去看郭德纲;喜欢看含蓄的,就来看周立波。周立波从来就是上海人的下酒小菜,他不是全国人民都吃的饺子,我们上海人过年也不吃饺子。”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易哲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