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鸽子蛋不是定海神针(图)

2010-02-03 12:02:02

章子怡,鸽子蛋不是定海神针(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章子怡露面了!在1月31日晚的“2010新春电影音乐会”上。除了回应“用坚定的心面对挫折”之外,引人注目的是她手指上作为与VIVI定情信物的“鸽子蛋”钻戒。

章子怡很久没戴鸽子蛋了。这个钻戒此时已不是多少钱可以衡量,它是章子怡在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发出的一声吼声。它要传递的是且仅仅是:我和VIVI没分手,他还在我的身后,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鸽子蛋只是一个细节,这个细节决定不了成败。章子怡和VIVI也许分了,也许没分,这不是问题。戴不戴鸽子蛋也着实无关紧要,也许它是一次发自内心的愤怒的辟谣,也许只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注射的一剂聊胜于无的强心剂。但鸽子蛋再大再坚挺,都无法成为捐款门风波的定海神针,让舆论风平浪静。

泼墨门演绎成了捐款门,这让人始料未及。捐款门的杀伤力远甚于泼墨门,因为它把原本只关乎个人的私生活问题,指向了和公众相关的诚信问题、品质问题。阴谋论者认为,这是一次有计划、有步骤的“搞臭”章子怡的舆论围剿。是不是阴谋,有待考证,但捐款门作为一道已客观存在的坎,是章子怡无从回避的。据有关媒体追踪报道,四川德阳方面表示对章子怡声明中所说的德阳资源中心“没有听说过”,而章子怡在声明中也没对自己承诺捐一百万元但实际上只捐了84万元有任何说明,至于海外筹款,她有关“追款和落实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说法,实际上已承认了款项没到位。虽然,对章子怡不必有春秋责备贤者之意,但作为一名国际影后,是不应在和公众休戚相关的慈善事业方面有这么多漏洞的。

所以,章子怡也许可以不纠缠于小三、富豪、钱色纠纷等桃色传闻,但对于捐款一事,应该有更充分更明细的说明。她在声明中说欢迎大家监督,现在,公众监督了,监督中产生了诸多疑问,如果章子怡不能就这些疑问给出条分缕析的回应,那么“欢迎公众监督”就是对公众一次不负责任的意淫,于人于己,都不是好事。(林如敏)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