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网站“诡异围剿”章子怡 引发网友质疑与同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0-03-17 19:01:35

 

多家网站“诡异围剿”章子怡 引发网友质疑与同情
章子怡开球!网友又来接招。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天,多家官方媒体的网站,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在内,都推出了一篇《细数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的文章,细数章子怡出道十年来的种种不是。不知道幕后是如何操作的,什么人有这么大的能量。”3月15日,网友朴抱一写下这条微博。自1月底爆发“捐款门”后,网民“围剿”章子怡的形势似乎由此发生了转变。

章子怡本人于12日凌晨在辽宁某地接受《中国日报》的独家专访昨天也见诸媒体。她详细解释了捐款风波中每个数字的真伪,专访刊发后,不仅迅速占据各大媒体头条,且引发大批网友热烈讨论。昨日上午,此次章子怡独家专访的采访人、《中国日报》专栏作家、知名文化评论人周黎明,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详细讲述了专访的始末。“一开始问她问题,她都是yes、no,到后来才真正可以放开,她最后流眼泪了。”昨天,也有网友根据章子怡的专访再提“八大疑惑”。

“诡异的围剿”

本月初,名为“西索0045”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布一个帖子:以《细数演员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为题,称章子怡成名的十年,全部归功于其背后团队的“伪装和粉饰”,帖中围绕章子怡成名之路上的12起新闻事件,逐件进行分析,“戏里全是发泄仇恨,戏外才是演员。”该帖迅速被转载。不过,该帖热度之高的“表现”,则是近日被人民网(3月9日发布)、新华网(3月15日发布)等多家网站原帖转载,形成一种看似“围剿”的局势,引起网友高度关注,前日在微博上更是爆发了一场激烈的讨论,除了普通网友外,不少名人均对此发表看法,其中不少人表示不解及反感,如洪晃在微博上发言称:“我的天,怎么动用这么大的武力轰一个小女子。

也有网友认为章子怡昨天的专访“苍白无力,疑点重重”,再提“八大疑惑”。截止记者发稿前,章子怡方面的律师声明仍未发表。

微博各方观点摘录

不少人很同情

围脖经典语录:今天新华网人民网联手搞章子怡,刊发大字报“细数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在围脖的搞笑评论:

洪晃:我的天,怎么动用这么大的武力轰一个小女子,这到底是睡了谁还是没睡谁啊?

甄瑞杰:国睡还是地睡?骗睡还是抗睡?

洪晃:我看还是偷睡漏睡的问题吧。

唐师曾:鄙视利用公权欺负弱女子,尽管该女子与我素昧平生。

任晓雯:强烈支持章子怡。面对红色权贵这堵高墙,哪怕是国际章,也不过小小鸡蛋一枚。不仅为着“永远站在鸡蛋一边”的人道,就算是为着自己——为着比国际章不知脆弱多少的草民一分子。

欧阳奋强:对章子怡就不能宽容一点?世态炎凉啊……

胡淑芬:大概是源于对权势的憎恶。在这个社会,权势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于是,敌人的敌人,就成了值得同情的朋友。

真相仍是谜

朴抱一:今天,多家官方媒体的网站,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在内,都推出了一篇《细数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的文章,细数章子怡出道十年来的种种不是。不知道幕后是如何操作的,什么人有这么大的能量。

王小山:涉及到陆川、杨澜、张朝阳,不出来说点什么不像话,哪怕证实或者证伪都可以吧。章子怡进奥斯卡颁奖总不是假的吧?过分了。

洛兵:章子怡要胜了。这说明了两点,一,在当今的中国,什么才是全民真正最反感的东西;二,什么才是所有宣传手段中,最有力量的一种。

胡淑芬《细数章子怡的十年骗术人生》一文,一副要彻底把子怡批倒搞臭甚至肉体上消灭的“文革”架势,却让子怡顿时以弱者形象赢得不少同情分。笔者不得不反向思维一下,莫非是子怡团队有了高人,玩了一把险中求胜的危机公关。这该叫什么计呢?

专访出街后

五岳散人:到了今天,诈捐门这种有犯罪嫌疑的事件,有司(官吏)依然没有任何动作,倒是两造(原告与被告)在私下利用各种关系斗法,比的不是谁更理直气壮,而是比谁手段更脏一些。大字报一出,章子怡倒是得到了许多同情。此事令人心寒的地方在于,我们只能在这里选择一个看上去比较干净的去相信。长此以往,则脏无止境了。

唐伯家的小虎子:1、选择周黎明是明智的;2、没有任何欲望研究那些被算错的数字;3、没有道歉,这事儿肯定没完;4、美国人的建议未必适合中国,即使是律师;5、这次的危机公关至少在媒体范围内是失败的。

连鹏:刚跟人聊章子怡,觉得1、章出事没几人替她说话,唯一洪晃,是对赵欣瑜不满。且有人落井下石,说明要么章不厚道;要么娱乐圈太乱太现实,大家盼她倒下取代;2、捐款不是闹着玩,不管是否诈捐,两三个月说不清,诚信值得怀疑;3,章粉丝哪去了?章没什么铁杆粉丝,她出名,但太高,她把自己塑造成国际章。

丑鱼尼莫:章子怡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最有分量的一句话:学会了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想。“对方”是谁?粉丝、网友、质疑者、认捐者、赵欣瑜……如果章子怡真能这么做,站在对方立场思考问题,那么她就成了真正的国际巨星。专访中章子怡承认了错误,但也坚守着尊严。慈善不易做,但社会又急需慈善事业……

北村:公德问题不比私德,说个清楚是完全必要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实习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