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成为国际影星并不容易 盘点五点该被包容的理由

2010-03-19 09:11:33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被爆出诈捐门的时候章子怡一时间成为大众声讨的对象,如今她终于坚强的站出来回应诈捐门,而就这样她仍然逃不出被议论的漩涡。经过了泼墨门、诈捐门,这位国际大明星也遭受了一大串的打击。对于陷入是非旋涡中的章子怡,笔者认为,我们不应该落井下石,而是应该包容并原谅她。

章子怡成为国际影星并不容易 盘点五点该被包容的理由

理由之一:章子怡成为国际影星并不容易,我们应该保护章子怡的声誉。原来是一个普通的章子怡成长为现在的国际影星的章子怡,在中国也就只有这样一个章子怡,我们如果因为一点错误就全盘抹黑章子怡,也就是在抹黑我们自己,抹黑我们中国人。一个人成名并不容易,如果在一件小事上我们对她不依不饶,这样做,我们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吗?

理由之二:章子怡热心慈善事业,她的捐款数额已经很多了。在汶川地震中,我们看到美丽的章子怡积极为灾区募集捐款,自己也捐了100万元,这在娱乐界是算相当多的,许多与她同样有名的明星捐款却没有她多,说明了她是热爱祖国的,国家有难,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这样的行为值得我们肯定。

理由之三:此次“诈捐门”事件的发生,完全是章子怡的经验不足造成的。我们知道,作为国际影星的章子怡虽然在演艺上很成功,但在其它方面学识和经验是不足的,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知识面不可能很全,一个科学家不一定懂法律,何况是一个演员,在法律方面懂得肯定不多,这也就造成了好心办坏事的可能。从中也可以看出,章子怡的心计不多,是很单纯的一位美丽女性,她办事完全出于热心,对于程序、手续并没有在意,而且相信她的朋友及经纪人。

理由之四:人一辈子不可能不犯错误,重要的是承担和改正错误。人的一生谁不犯些错误呢?人犯了错误不要紧,要紧的是勇于承担,勇于改正,我们应该给章子怡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从积极补缴慈善款要今天真诚的认错和承担责任,这应该是我们这个社会所提倡的。

理由之五:我们相信,经过此劫后的章子怡肯定会更加成熟。经过此劫后的章子怡,正好又是而立之年的章子怡肯定会走向成熟,做一件事情肯定会思前想后,不会出现同样的错误。

但笔者也有所担心,经过此劫后的章子怡会不会老于世故,对公益事业不会再热心,可能会随大流,如果这样,将是中国公益事业的一大损失。

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