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菲哭哭啼啼接受调查 承认王益帮还房贷(图)

2010-04-02 09:06:53

刘芳菲哭哭啼啼接受调查 承认王益帮还房贷(图)
刘芳菲曾多次接受调查

中国日报网消息: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后,受人关注的除王益本人,还有被证人李涛扯出的女人——刘芳菲。

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王益案发后,司法机关曾多次找到刘芳菲询问。在接受盘查时,刘芳菲一直哭哭啼啼。法庭审理中,刘芳菲的证言被公诉人当庭宣读,刘芳菲只作为证人作证,并没有被牵涉到王益案中。其证言中证实,王益曾收受李涛贿款,为其偿还房贷,该房产位于北京。此证言和香港商人李涛的证言相互佐证,检方以此证明,王益收受贿赂为刘芳菲缴纳房款。王益被调查时,他又让刘芳菲把200万元还给李涛,并多加了4万元的利息。

据了解,王益离婚后,与刘芳菲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已开始谈婚论嫁。后因王益家人反对,造成两人无法成婚。案发前两年,王益和刘芳菲分手。或许是出于内疚,王益用李涛提供的受贿款,为刘芳菲偿还房贷。刘芳菲的央视好友阿忆在微博中也发表观点称,“王益和刘芳菲妹妹是真感情”。他写道:“那啥,这下芳菲妹妹可惨了,给供出来了。不过,王副行长和芳菲妹妹是真感情,不是瞎闹。那啥,咱王副行长,是北大历史系师兄,酷爱音乐,经常花公款飞出境,去听交响乐,呵呵,虽不识谱,却写成一曲庞大的交响乐,供中央乐团演奏。当官真好,什么都玩儿,什么都会,什么都赚钱,呵呵。”

刘芳菲其人

刘芳菲毕业于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现为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国际部节目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文化专题部节目主持人。2006年、2007年、2008年,刘芳菲曾经连续3年主持央视春晚。

来源:京华时报 实习编辑:刘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