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郑晟咬字被嫌 自爆对说普通话有阴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07 18:29:24

歌手郑晟咬字被嫌 自爆对说普通话有阴影

创作才子郑晟,近日推出的疗伤情歌《不想和你说再见》在网络上反响极大。而在多数好评的声音中,也看到了一些网友中肯的评价甚至是攻击。个别网友对于郑晟在这首歌中的唱腔和咬字表示不太能接受,说听着有些不舒服。身为延边人的郑晟,从小在韩语的成长环境中长大。而据了解,郑晟在小的时候受到打击让他对说普通话有了阴影。
 
这首郑晟全创作的四角恋疗伤情歌《不想和你说再见》,真切的旋律和简洁直白的歌词让失恋的人在痛苦的世界中解脱并说服自己忘却。这首歌的疗伤主题得到了广泛共鸣,而郑晟对于创作和好音乐能救人的理念也更是因为这首《不想和你说再见》受到更多人的认同。只是最近在网上,众多评论中也有网友或恶意或中肯的对于郑晟的唱腔和咬字留下了自己的观点。而郑晟却在看过后平常心的接受,并用调侃的方式说:“没办法,只怪我的韩语说的太好了。身为延边人,从小在韩语的环境中长大。在学校,老师也是说韩语。而当我大一些后,计划要出去闯闯,才发现自己的普通话很差,去了北京连沟通的能力都没有。之后我开始苦练普通话,可是就在联系的过程中,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我跟她表白,而她却因为我普通话说的不好所以拒绝了我,也因此我开始对说普通话心里有了阴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习编辑:刘沙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