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木兰诗篇》传达的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10 13:52:35

谭晶:《木兰诗篇》传达的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谭晶铠甲加身福建再次挂帅《木兰诗篇》

5月9日晚,大型民族歌剧《木兰诗篇》在福建大戏院隆重上演,这部由总政歌舞团精心打造的歌剧首次在中国内地公演。作为剧中木兰扮演者,著名歌唱家谭晶与其他演员一起用精彩的表现为榕城观众送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昨晚的福建大戏院热闹异常,面对这场难得的演出,市民们早早涌入场内。一出场,谭晶就以俊美的扮相赢得了大家热情的掌声。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她更是越演越熟练,“木兰男扮女装奔赴疆场”、“木兰思念故乡亲人”、“木兰凯旋与亲人团聚”、“木兰以女儿装与战友重逢”等内容在音乐的应和下逐一呈现,古老的故事娓娓道来,把观众们也带回了古代。

谭晶:《木兰诗篇》传达的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谭晶英姿飒爽传神演绎“花木兰”

演出前不忘再温习

演出之前,谭晶心中还在默念着剧中的歌词“这是十年三千六百五十天,从不敢解开衣襟,只有让月亮知道我,知道我这个苦处和泪痕……”对于谭晶来说,经历了《木兰诗篇》去年在日本的巡演,对整个剧情的把握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但面对此次在国内的首次演出,她依然不敢掉以轻心,“对我们这些歌唱演员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木兰诗篇》传达的是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

《木兰诗篇》是由我国原创、展示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国妇女美德于一身的歌剧作品。充分展现了主人公“木兰”对爱情与平淡生活的追求,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渴望和平宁静生活的精神世界。

谭晶表示:“对于木兰男扮女装替父从军的故事我们从小就非常了解,但通过亲身演出,我对这个故事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木兰既要奔赴战场为国杀敌,又要照顾父母家人,她心怀祖国,又热爱家庭,她用自己的行动不断追求着和谐美好的社会。可以说,整个《木兰诗篇》都在传达一种‘大爱无疆’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并且现在也越来越得到体现,在地震面前、在旱灾涝灾等自然灾害面前,我们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给灾区人民以支援。所以我相信,只要有爱心,就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一定会有和谐幸福的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 扬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