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雨2010最新创作情歌EP《绝恋》----新情歌新创作 新感觉新思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12 15:54:24

桐雨2010最新创作情歌EP《绝恋》----新情歌新创作 新感觉新思维
 
 
 
 
 
 

从喜欢上创作音乐开始,到创作首支个人单曲《最伤心的歌》,桐雨在音乐的旅途上走过了一条别人无法逾越也无法洞察的心路历程。今天的这张全新的EP《绝恋》都是桐雨这一段时间以来创作的新作,同时也包括了桐雨这些日子对音乐、对未来的新的思考和认识。

在这张EP里,全部歌曲从歌词创作到谱曲全部由桐雨一人独立创作完成,并参与了编曲制作环节。整张专辑的歌曲熔入了情歌、民谣、摇滚、Hip-POP 等多种音乐元素。不同于以往的是加入了不少的桐雨自己特有的嗓音元素,相信每个喜欢桐雨的歌迷在歌曲里可以感觉到创作人桐雨的良苦用心。

主打歌曲《绝恋》大气抒情,歌词“别再想念别再续情缘、我不再留恋离和悲欢”在喃喃自语中诉说心情,释怀了一个男人对爱情的深切理解。

《最伤心的歌》应该说是本张EP里最打动人心的歌曲,痛彻心扉的流畅创作,在婉转中不失坚强,失落中又给人以希望,终于明白原来在爱情不能随行的旅程段落,我们还可以用心去感受,用歌声去表达,忽然发现爱一直都存在,那颗心、那个梦、那段情、那个人在痛的不能自拔中已经逐渐成熟起来。

作为一个艺人,经常奔波穿梭于各个城市之间,繁忙的演出活动,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角落,不同的演出现场,忙碌的生活没有让桐雨忘记创作,反而还给了桐雨更多新的发现、新的灵感、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作信念和方向。专注于记录生活里的细节、每一个点滴,丰富自己的创作源泉。是桐雨一直坚持的秉性。

在这张名为《绝恋》最新EP里,作品秉承了桐雨一贯的宽广、高亢但又不失委婉好听的嗓音,奔腾的音乐里散发出来的男儿情感气势,让我们再次体会桐雨给我们带来的新感觉新体验,新创作新思维。

歌曲介绍

主打歌曲《绝恋》一首大气抒放的情歌,好听的旋律让人听到不自觉的就想跟着吟唱。曲式起伏层次有致,微妙贴切,抛开以往庸俗语句的表达,“别再想念别再续情缘、我不再留恋离和悲欢” 这如同画龙点睛般的字句,张扬的表达了主题,清新字句之间、深情刻画爱恋的情深意中。

重量级作品《最伤心的歌》整首歌曲流畅,抒情,展现出了桐雨的演唱功力,也是桐雨创作功力集中体现的一首作品。《最伤心的歌》也是桐雨自己的一段心情写照,化做神情高昂的男声,仔细听来是透彻心扉感情的表达,唤醒埋藏心底的真情回忆。

《唱情歌给谁听》悲伤委婉的情绪表达。歌手细致清新的嗓音,痛到极处对自己醒悟、对寂寞触摸。歌词“今夜我唱情歌给谁听我们的爱情就像流星用虚伪淹没回忆我无法回到曾经我就是全世界最孤单的一颗星

今夜我唱情歌给谁听我们的爱情就像水晶将记忆撕成碎片感情路走的泥泞黑夜里惊醒我的哭泣谁会去倾听”。

《如果还能再轮回》悲伤低沉的情绪表达、细腻的歌词描写,忧郁的唱腔,凄美动听的旋律,层层叠叠,扣人心弦。如果还能再轮回,一切该有多好---------。

《雪忆》这曲子,这歌声,悠悠扬扬,勾起了那虚无缥缈的过去。这歌声,若有若无,若隐若现,在雪里、在梦里,分不清究竟是在哪里,一遍一遍的在雪的世界里回忆,仿佛依然是记忆里那个场面,那个世界、有你有我。

《大洋洲的思念》

浪漫的旋律,委婉的歌词,动听的节奏,好像就如同那盏在苍茫海上的漂泊的小舟,摇摆的渔火正在等待爱的心快点归航,曾受过伤的心、难过的人不要再飘摇,快点回到爱的怀抱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