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多维情景音乐会《月光·家园》将于2010年底揭开面纱。这台音乐会首次打出“多维”的旗号,将打破以往音乐会由单一曲目组合而成的演出形式,融合多媒体的舞美设计、多元化的音乐语言、实验性与原创性的改良乐器,以音乐和歌唱叙事,描绘出一个热爱音乐的女孩儿追逐梦想、寻找心灵家园的绝美故事。" />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27 17:31:41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月光家园》主唱玉萨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卞留念

中国首部3D多维情景音乐会《月光·家园》将于2010年底揭开面纱。这台音乐会首次打出“多维”的旗号,将打破以往音乐会由单一曲目组合而成的演出形式,融合多媒体的舞美设计、多元化的音乐语言、实验性与原创性的改良乐器,以音乐和歌唱叙事,描绘出一个热爱音乐的女孩儿追逐梦想、寻找心灵家园的绝美故事。

《月光·家园》还将以鲜明的艺术创新姿态、强大的舞台制作开启中国情景音乐会的大门,并由此登上中国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相融合的舞台。该音乐会2010年底亮相后,将在全国大中城市展开巡演,随后登陆国际演出市场。

完美概念的3D多维音乐会

在《月光·家园》里,“3D”不仅仅是时下国际热门的3D元素在舞台多媒体领域的应用,也是视觉、听觉和制作理念在演出行业中的全面刷新。这台音乐会将首次启用最新研发的“3D扩音声效”技术,将令现场音乐具备更丰富的层次和表现力,犹如声在耳旁,观众坐在座位上仅靠听就已经获得 “惊心动魄”的听觉体验。主办方对这些视听技术与音乐会的结合充满信心,并表示要让现场观众“第一次听这个音乐会就能陷入疯狂”。

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多元化音乐语言讲述的故事,还能领略到宇宙感十足的表演空间、媲美好莱坞电影巨制规格的多媒体视效,“视听同步”给予观众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与演员一道亲历故事情节的起伏和音乐的转折,在硬体上首次实现音乐会的视听“双享受”。

在艺术创作上,《月光·家园》同样独辟蹊径。与国内现有音乐会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叙事性,它用音乐和歌声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个故事章节风格独立,但又相互关联。在节目编排等软体环节上,《月光·家园》对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元素大规模、多维度的整合运用,同样开创了国内音乐会的新纪元。

《月光·家园》将汲取国际上流行的“秀场”演出形式,从声效、舞台空间展示、演唱者与乐手的表演,以及和观众的紧密互动等各个角度分享音乐会的主题——万物生长是自然的伟大,追逐梦想是生命的成长,守护人性的美好和找寻心灵家园的过程就是生命的终极意义。而《月光·家园》的音乐创作秉持的精神就是:音乐不是凝固不化的,人们期待美好的音乐,因为它能安抚浮躁之心,给人带去温暖。

除此之外,《月光·家园》在节目整体风格的包装设计上也将贯彻“3D”原则,这里的“3D”,将是《月光·家园》三大特点的组合——定位于出众Distinguished、多维度Dimensions和差异化Differences的舞台娱乐品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