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3D多维情景音乐会《月光·家园》将于2010年底揭开面纱。这台音乐会首次打出“多维”的旗号,将打破以往音乐会由单一曲目组合而成的演出形式,融合多媒体的舞美设计、多元化的音乐语言、实验性与原创性的改良乐器,以音乐和歌唱叙事,描绘出一个热爱音乐的女孩儿追逐梦想、寻找心灵家园的绝美故事。" />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5-27 17:31:41

卞留念监制打造《月光-家园》开创中国3D多维情景音乐会先河
 
熊晓鸽
 

音乐形象多变的歌手

《月光·家园》3D情景音乐会主唱的首要人选是歌手玉萨,她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成长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拥有蒙古、维吾尔、俄罗斯和汉族四个民族血统。她的名字是蒙语里“圣洁的月亮”之意。童年的草原生活赋予了她天然嘹亮的歌喉,也给了她对于原生态音乐与生俱来的浸润与滋养,而深圳的成长经历又令她的思想充满现代与前卫。14岁至18岁学习美声唱法,18岁至21岁又学习了民族唱法,这让她的演唱风格可以在美声、民族、流行和原生态之间自由游走。血统上讲她是真正意义上的民族歌手,而她的表演又十分国际化,与《月光·家园》的音乐精神十分吻合。

正是玉萨这种“民族与世界结合”独特性,使她多次代表深圳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比赛并取得骄人成绩和广泛赞誉。2010年6月22日,玉萨将代表深圳市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玉萨独唱音乐会”, 作为深圳的文化交流使者将向世界展示一个包容的深圳、文化的深圳的崭新面貌。这场音乐会由知名民族音乐学家斯仁做音乐总监。

坚定地走向世界

《月光·家园》3D多维情景音乐会的运作模式并不是按照国内演出的常规做法来进行,它是根据海外演出市场的需要,在出品方拿到订单后才开始进行创作与制作。这种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定位从而进行生产的艺术作品,会具有更加强大的商业价值和更为持久的生命力,这也是文化机构遵循国家“文化走出去”的战略进行文化产品生产与营销时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一种操作方式。

《月光·家园》作为演出品牌的成长性,引起了美国IDG风险投资公司的关注,IDG曾投资张艺谋歌剧《图兰朵》,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和行业经验,IDG的介入将加快《月光·家园》3D多维音乐会走向世界的步伐。

《月光·家园》将享有独立版权和著作权,这也是文化产品推广和文化品牌得以法律保护的根本,是真正的按市场规律进行操作的艺术产品,也为《月光·家园》的可持续发展和产业化操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扬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