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来源:《大都市》杂志
2010-05-27 18:10:26
 
 

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工作的时候最迷人

天生戏痴

在参加电影学院举办的夏令营之前,你演过戏吗?

有啊,大概二十年前吧。但那个时候不懂,就是乡间那种土台子上搭的一个舞台,我演过小品,一个人扮演好几个角色,浪荡青年、老头、老太太,还把我奶奶的衣服借来,专门为这个角色准备服装。我奶奶也特别高兴,觉得孙子能在全村人面前演戏特别光荣。

第一次真正拍戏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是在大一,班主任崔老师推荐我去拍《红岩》,特别紧张,害怕自己完不成任务,因为小时候在村里的样板戏中知道“华为”这个角色是个很重要的人物,以为在电视剧里也一样重要,结果只是一个很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是每个人都会迈出第一步,我这一步还算成功吧。

这个角色给了你很多鼓励吗?

对,因为这个戏,后来也获得了几个角色,而且也越来越敢演了。

自己曾经的经历对现在演戏有什么帮助吗?

可能就是人生经历丰富了,但最重要的也许是更加懂得关心那些新晋演员的感受,因为我也是从小角色演起的,那个时候如果同剧组的大牌演员跟我说一句什么话我想我会特别受到鼓励,如果他们批评我一句自己也会越来越没有信心。所以我会尽量地多跟那些新演员交流,尽可能多地帮助他们。

演艺圈里还有你这样的人吗?如此认真,如此珍惜这份工作?

我是一个不太会跟别人相处的人,我觉得自己太真诚,掏心掏肺,特别没有保留,这样很容易受伤害,事实证明我也确实受了伤害,但我还是不会拐弯,虽然身边的朋友、老婆都说这样不好,但只要你心寸善良,没有一丝一毫去害别人的心,你肯定是会一帆风顺的。所以尽管我不懂得如何去跟别人去沟通,但我一如既往地,平平淡淡地走了过来,并且得到了自己一直向往的工作,所以更要心存感激地区生活。

《暖》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吗?

肯定是的,《红岩》只是让我踏出了第一步,多了几个角色,多赚了点儿生活费而已。真正让演艺圈的人知道有郭晓冬这样一个演员的就是《暖》。所以我现在特别感谢霍建起导演,我也经常说,他为我打开了一扇温暖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