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来源:《大都市》杂志
2010-05-27 18:10:26
 
 

郭晓冬登《大都市》封面 入行10年感悟人生真谛(组图)

郭晓冬:油画里的完美男人

知足常乐 享受人生

形容你的词永远都是正直、诚实、踏实……还有没有别的我们没有看过的郭晓冬呢?比如幽默、搞笑?

每一个人都有很多面,我也不例外。但是人生的主题永远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你该如何去面对你周围的人,周围的朋友,这是处在你人生的中轴线上的,剩下的只是生活的调剂。比如拍戏其实有时候很枯燥,需要你去变换不同的方式跟大家交流,尤其作为一个男主角,如果一直“拿着”,周围的人也会很紧张,我一直认为拍戏是一项需要在快乐中进行的事。

那你会跟别人说“不”么?比如不想做这个工作,不想拍这部戏因为剧本不满意等等?

现在会去说了,以前从来不说,因为大家都不容易,但是很多朋友更我说如果什么都答应人家,最后雷的是自己,最后事情再做不好,还会耽误事。但是真要让我说“不”可能还是说不出来。

你这样全盘接受,上那种综艺节目岂不是会很惨?

我真的不适合上综艺节目,他们设计的什么环节都答应,提出什么要求都不拒绝,最后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狼狈。不过我也有安慰自己的法宝,因为节目组也是为了要让节目好看,为了完成工作,这样想,下次别人找我去做综艺节目,我就又答应了。

太太对你这么满的工作表没有怨言么?

她真的是一个懂我的人,“懂”比爱更广泛,包含爱。所以我们才能在分手两年后再次和好,并且很快就结婚成家,因为我们再分开后才发现对方就是自己最适合的人,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个人是在等着你的,我们都等到了。

什么是你认为的幸福?

吃完饭两个人手牵手,带着孩子溜达溜达就很幸福了。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特别享受,享受的同时学会珍惜,学会保持,学会欣赏。

你的影迷也跟别人的不大一样,他们也很懂你。

我为什么觉得自己幸运,是因为我只不过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这是我的工作,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特别是那么一群可爱的影迷,他们为地震捐款,为抗旱出钱出力,即使身在异地,还依然为我家乡的孩子们操心学业,我很知足了,特别知足。

你现在有成名的感觉了吗?

我不知道成名该有什么样的感觉,但确实是比以前更加忙碌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也不是特别多,但只要一直有戏拍,有工作干,我就挺知足的,当然我不是一个没有追求的人,我的追求就是永远做一个真正的工作者,一个不下岗的工人。

(摄影/韦来 化妆/王靖)

来源:《大都市》杂志  实习编辑:晓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