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活力写真关注白领健康 演员就是服务员(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5-28 14:01:09
 
 

 

姚晨活力写真关注白领健康 演员就是服务员(图)

我爱舞蹈 但是舞蹈不爱我

姚晨是舞蹈演员出身,14岁的时候,她考入舞蹈学院附中,学了4年民族舞。“我家里没有一个人从事和文艺沾边的工作,我也从来没想过要干这行,是学校老师说我个高,让我试试,因为比例好,误打误撞就招进去了。”

但在舞蹈学院的四年,姚晨过得不那么高兴,“舞蹈除了要求比例,还要求柔韧度和爆发度,我恰好在这方面有所欠缺,别人能轻松自如完成的动作,我总是滞后些,我很喜欢舞蹈,但是舞蹈不爱我。”

14岁,正是别的孩子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回到温暖的家里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姚晨却过早地经历了竞争,“小小年纪,心里就有了强大的生存压力,因为小,也没什么别的应对方法,只能要求自己更努力,更用功,别人睡觉的时候自己去练功,却永远觉得怎么追都追不上。其实我一直位列中上,只是永远达不到顶峰,我的性格好强,一件事可以不做,要做就希望做到最好。临近毕业,我开始迷惑,是不是就这样回文工团,一辈子做一个舞蹈演员了。直到我遇到表演的启蒙老师,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牛娜老师。”

关于表演的故事,姚晨试图轻描淡写地一笔代过,这不是个令人轻松的话题,赏识她的老师为了说服她坚持了两年,为了离开歌舞团,父亲拿出十万元积蓄帮她交了违约金,最终她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

“进了电影学院还是挺开心地,学专业不费劲,但面临新的问题:人际关系,这是以前没想到的。我以为大学就是在草地上弹吉他唱歌,其实大学也是小社会。”成绩很好的姚晨对自己很有信心,没想到见组却把自信从一百打到了零。“那个时候市场悄然发生着变化,开始变导演制为制片人制,以前是导演觉得合适就用,不管什么腕儿不腕儿,星不星,只要你合适就能上,那是对演员特别公平的一个时期,后来就慢慢不是这么回事了,我又从来不会主动给制片人打电话或者有意结交圈内人,总觉得是你的就是你的。慢慢我也就认了,也许我不适合当演员。”其实,姚晨的老公凌潇肃就出身演艺世家,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凌子风的孙子,但她仿佛从来没想过要利用这一层关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