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活力写真关注白领健康 演员就是服务员(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5-28 14:01:09
 
 

 

姚晨活力写真关注白领健康 演员就是服务员(图)

那时候的姚晨甚至开始打算改行做服装设计,服装学院的报名表都填好了,却突然来了一个让她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的角色:《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艺术跟钱有关,但是又跟钱最没关

姚晨聪明,却不屑心计。“就好像画一幅画,一定是有感而发,如果在画的时候就考虑以后摆在哪,能卖多少钱,那一定画不出一幅好画,艺术跟钱有关,但是又跟钱最没关。”

“以前我去跑组,只要制片人非常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地对我说:只要拍了我们这部戏,你就火了。我立刻跟他说再见,这说明他对艺术和市场不了解。无论《武林外传》还是《潜伏》,在拍戏的时候没有一个人认为它能红,所有人都是为了做好这个作品而工作,如果拍戏的时候总是考虑能不能收回成本,怎么能让它红,这部作品永远都不会红。”

“我平时很随和,但在剧组拍戏,我会因为工作上的问题生气,你可以不认真,但不要因为你的不认真影响全体工作。潜伏拍到后期,大家都已经非常疲劳了,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一直不自信,因为不自信,才会用专注的状态去尽力摸索人物,可以说我一直沉浸在创作中,除此外看不见听不见任何东西,大家都觉得这个女演员特别不爱说话。有一场戏,服装拿了一身衣服来,我记得前一场和这一场接着,应该穿上一场的衣服,但现场离取服装的地方有点远,她跟我说:没事儿你就穿这个吧。当时我就愤怒了,大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站在走廊的台阶上大喊:“大家为这个戏付出这么多,却要因为你的一个漫不经心被毁了,你立刻去取。”当时的情绪来得非常突然,我自己都没有料到。后来我跟服装道歉说:我比较失态,但我说得没错,大家都那么保护这个10年难遇的好戏,我不希望将来因为一个小环节被大家挑毛病。如果只是为了赚钱,大可以去从事别的行当,甚至还可能赚得更多,但如果真的喜爱表演这行,就不能对作品不认真,这是一个演员的立身之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