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新歌MV邝盛执导 《鱼罐头》涉嫌抄袭(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5-29 18:21:02

周笔畅新歌MV邝盛执导 《鱼罐头》涉嫌抄袭(图)

周笔畅新歌MV《鱼罐头》涉嫌抄袭

日前,“笔笔”周笔畅的全新单曲《鱼罐头》MV正式发布,MV中笔笔大改造型,蓬松的长裙搭配卷发酷似冷艳女王,MV导演则是由曾执导众多经典作品的导演邝盛担任,但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这首MV同加拿大导演Arev Manoukian所拍摄的本年度电子艺术大奖(Prix Ars Electronica)的得奖作品《Nuit Blanche》如出一辙!

此次周笔畅的新歌《鱼罐头》由陈伟与李焯雄连手打造,导演邝盛担当MV执导,阵容之豪华可见公司对这首歌曲的重视。异国的场景、迷离的氛围、超现实的意向,在国内现阶段的MV创意中可谓首屈一指。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此曲MV竟有抄袭之嫌。近日,电影《叶问》的视觉效果总监黄智亨在其微博(http://t.sina.com.cn)上爆料,称邝盛所执导的周笔畅《鱼罐头》MV涉嫌抄袭Arev Manoukian导演的短片《Nuit Blanche》,从MV的创意、到MV的场景布置、再到MV中的人物造型以及MV的剧情结构甚至每一个环节的安排,二者均非常相似,几近相同。

据悉,周笔畅的这首《鱼罐头》,光是MV的拍摄唱片公司就毫不手软的砸下50万人民币,重金打造换来的却是无辜的被卷入“抄袭门”,这对于周笔畅所在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对于周笔畅本人未免有些不公平,只希望MV出来的效果是好的吧…… yxj/文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