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之琳罕见旧照曝光 父风流倜傥母冷艳绝伦(图)

来源:环球网
2010-05-29 18:04:05
 
 

关之琳罕见旧照曝光 父风流倜傥母冷艳绝伦(图)

关之琳佳人天成

关之琳罕见旧照曝光 父风流倜傥母冷艳绝伦(图)

关之琳父母

关之琳素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年幼时就被许多叔叔阿姨称作 “小美人”,有的戏称其为 “搪瓷娃娃”。在读小学时,同学称她是班上 “漂亮的小公主”。在读中学时,亦是有名的 “校花”。

父母父亲:关山,原名关伯威,1933年出生,沈阳人,满族。1956年入长城公司当演员,同年主演《阿Q正传》,1958年在第11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获最佳男主角,成为首位华人国际影帝。1961年进邵氏公司,主演《不了情》、《蓝与黑》等影片。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转到台湾发展,并于1972年创办关氏影业公司,制作《唐人客》等片,并自任导演。其后转行电视演出。1979年,他曾参演丽的电视剧集《天龙诀》。1982年脱离影坛,移民美国。

母亲:张冰茜是长城、邵氏公司的著名演员,年轻时更比关之琳冷艳数倍。五十年代反映民生的写实电影《花街》及《一板之隔》、六十年代经济好转后的温情浪漫作品《眼儿媚》、越剧《王老虎抢亲》、侠义奇情片《金鹰》、古装长片《苏小小》,《大富之家》,以至后期充满批判性的《春夏秋冬》等。

近年来关之琳已经把父亲排除在自己生活之外。她和母亲弟弟住在一起,父亲则与一位小自己女儿13岁的女性在一起。风流、不顾家、没尽到父亲责任,是关之琳对关山的鉴定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