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全能艺人金子杨和留守儿童欢度儿童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02 10:42:31

白金全能艺人金子杨和留守儿童欢度儿童节
金子杨在后台等待上场
 

白金全能艺人金子杨和留守儿童欢度儿童节

都是社国的娃,更是祖国的花;大连没有拒绝我……31日晚,大连市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阳光工程”主题晚会《花开阳光下》上,流动留守儿童成为了主角。来自大连各校的流动留守儿童登上舞台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虽说他们的舞技不是很专业,但他们朴实的节目却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留守流动儿童群体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调查显示,目前我市留守流动儿童数量已达10万。《花开阳光下》主题晚会以反映这一群体的生存现状、学校、社会对留守流动儿童关爱的背景报道为主线,穿插展现留守流动儿童生活和才艺的文艺节目,在温暖的氛围中,艺术地呈现了以“儿童阳光工程”为牵动,社会各界如何帮助留守流动儿童改善教育和成长环境、逐步融入城市社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突出了“有爱在路上,花开阳光下”的晚会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歌手金子杨还为本次晚会特意创作了歌曲《花开阳光下》,曾为四川汶川地震志愿服务的金子杨对流动留守儿童的处境感同身受,仅仅5分钟就高质量的完成了这支专为留守儿童创作的公益歌曲。

当晚还启动一项“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阳光爱心基金”。首期30万元启动资金由大连家园建设集团注入,用于资助我市优秀及困难留守流动儿童,该基金将同时向全社会募集资金,接受爱心企业、社会团体或个人捐助。市领导王萍、朱程清、崔庆群等出席晚会。《花开阳光下》主题晚会将于6月1日晚18点20分,在大连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