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不是朋友 盘点离婚后“反目”的明星(图)

作者:徐绍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06-04 15:16:06

NO7

韦唯、史密斯——恨极痛下杀手

结婚时间:1994年

离婚时间:2004年

离婚原因:不详

1994年,当时已红透半边天的歌手韦唯在美国的一场聚会上认识了年长自己20岁的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两人迅速相爱并结婚。婚后,韦唯自称心满意足,之后又有了3个可爱的儿子,她和史密斯的跨国婚姻一时成为佳话。

但当大家都以为两人会白头偕老时,2004年却爆出了韦唯离婚的新闻。之后因离婚引发的争子大战更像是一部好莱坞超级惊悚大片。据报道,在争夺监护权的过程中,史密斯设置了很多人为的障碍,阻碍韦唯抚养和照料孩子。同时,史密斯还拿走了两人共有的很多值钱的物品,以及孩子们的护照。虽然,最后法庭把孩子的临时抚养权判给韦唯,但韦唯实际上无法切实地享有抚养权利。又经过了一场“残酷”的官司,韦唯最后争得三个孩子的监护权,但据媒体当年的报道,史密斯为了获得监护权甚至请黑社会人物追杀、威胁韦唯,对前妻痛下杀手。

NO8

李赛凤、罗启仁——互骂揭隐私

结婚时间:2001年

离婚时间:2007年

离婚原因:婚外情

昔日红遍香港的武打女星李赛凤于2001年息影后,带着与前夫所生的儿子,嫁给了家庭背景雄厚的外科医生罗启仁。之后两人一直定居美国,多年来一直夫唱妇随,恩爱有加。不料,2007年中却传出两人离婚的消息,罗启仁先发制人,大爆李赛凤偷情丑闻,并且披露了捉奸过程。一时间李赛凤和22岁的干儿子宗天意的不伦之恋被传得沸沸扬扬。李赛凤也不甘示弱,向媒体发出声明,指所有事情都是罗启仁捏造的,一场唇枪舌战由此爆发。

开战不久后,罗启仁还推出新书《双面人生》,大肆披露李赛凤偷情丑闻,指42岁的李赛凤与她22岁的干儿子宗天意搞婚外情,并说曾亲睹半裸的干儿子藏身睡房的衣柜内,以及干儿子用过的保险套。李赛凤则回击,爆出罗启仁与旗下的舞蹈演员汪小莉搞婚外情,公布他们在夏威夷拍的性感海滩照。昔日恩爱荡然无存,有的只是互爆隐私、互揭伤疤,舌战场面相当难看。

直到去年2月,两人的离婚官司仍在继续,罗启仁在飞往美国出庭前,再次指责李赛凤:“她这个人贪心,不仅想分我的财产,还想分罗氏家族的财产……她每次都咬住一两个字眼,不停地纠缠,官司就一直拖到了现在。”在罗启仁眼里,前妻成了一个人格分裂的精神病患者,而在李赛凤眼里,前夫则是一个花心的卑鄙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