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今日上映 黄小蕾绿叶也点睛(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04 13:37:59

《人在囧途》今日上映 黄小蕾绿叶也点睛(图)
黄小蕾最新写真

由香港导演叶伟民执导,王宝强、徐峥领衔主演,张歆艺、黄小蕾、左小青、李小璐等女星强势加盟的公路喜剧电影《人在囧途》今日爆笑公映。日前,该片在广州试片,口碑不差。其中,麻辣妹子黄小蕾为两位男星甘当绿叶,戏份不多却大有点睛之妙。

有人将《人在囧途》比作徐峥与王宝强这一对“搞笑二人组”的旅途奇遇,两位外型颇为混搭的囧哥“相撞”也的确制造出不少让人捧腹的笑料。片中,徐峥与王宝强风格各异的表演无疑是通篇最大的亮点。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为两位男星甘当绿叶的五朵“金花”——张歆艺、黄小蕾、李小璐、左小青、李曼。如果说,张歆艺制造了全片唯一的泪点,让人记忆深刻的话,那么素有“内地小S”之称的黄小蕾凭借着自然本色的搞笑演出竟也意外地被不少观众评价为“点睛”之笔。这让黄小蕾有些受宠若惊。

性格活泼开朗、快人快语的黄小蕾时常在荧幕上扮演一些疯疯癫癫,甚至带着点“憨傻”之气的麻辣女孩,可以说是喜感十足。她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和演绎形式会将每一个角色的人物个性发挥到淋漓尽致,而她脸上那种没有任何心机的纯真笑容也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电视观众,以至于黄小蕾的名字一闪过脑海,观众就会自然而然地将她与喜剧挂钩、联系在一起。对于这种评价,黄小蕾显然并不意外,她曾经笑呵呵地说,自己喜欢拍喜剧,也很适合做喜剧,因为她有许多天马行空的想象,只有在喜剧片中能够一一呈现,于是她不惜耗费精力,竭尽所能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功夫喜剧电影《皇家刺青》,虽然票房惜败大片《风声》和《建国大业》,但能够有这样一个经历,黄小蕾也觉得受益匪浅。

加盟电影《人在囧途》,黄小蕾是受到金牌监制文隽的“钦点”才风尘仆仆赶来的。戏份不多,却让她彻底过了回戏瘾,因为动作与台词都是由她自己设计的。素以“鬼”点子多著称的黄小蕾一来到剧组就兴致勃勃地与徐峥商量两人的“床戏”,还为徐峥出主意,让五尺男儿单腿立在衣架上,不想这一情节还成为了整部电影里最令人忍俊不禁的笑点之一。连导演都称赞说,黄小蕾这个“绿叶”当得称职,可算是找对了人。

热衷喜剧电影的黄小蕾听到赞誉也表态说,以后在电影方面还是会偏重拍喜剧片,这样她发挥的空间更广阔。而在电视剧方面,其实她的戏路很宽,就像《闯关东》里的贤良聪慧的夏玉书、《情系北大荒》里的胆小怕事的罗薇薇,抑或是《人活一张脸》里刁蛮、独断的栾书杰,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也许是我的喜剧形象太深入人心,平常性格也大大咧咧,所以大家喜欢把我定位在喜剧女星的行列里,其实我的那些‘淑女’形象也都获得了认可。”黄小蕾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