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被夸成熟不少 恩师聊得意门生赞不绝口(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06-04 16:17:06

赵薇被夸成熟不少 恩师聊得意门生赞不绝口(图)
崔新琴(中)和她的得意门生们

身为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班主任,崔新琴默默地一手捧红了赵薇、陈坤、黄晓明等明星,聊起得意门生赵薇,崔老师对她这些年的努力赞不绝口。

问:对赵薇这几年成长有何感受?

崔:她比原来成熟了很多。《花木兰》首映的时候她请我去看,我感觉她真的长大了。完全不是大家原来印象中“小燕子”那样了,以前可能是角色需要,她把某一面夸大了。其实赵薇是一个有头脑、大智若愚的女生。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犯傻,什么时候需要忽略问题,什么时候要清醒。

问:她结婚请您喝喜酒了吗?

崔:没有。但他们同学感情很好,结婚、生子都会聚到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样。就像赵薇和陈坤,你哪天看他们搭着肩一起走,千万不要以为他们是在谈恋爱。

问:读书时是不是很多戏找赵薇?

崔:对。她大一就不断有戏找她。当时有一部《原野》续集,包括《还珠格格》原本她是演紫薇的。琼瑶的戏,而且又是女主角不去很可惜,但她还是很听话的。我当时就和她说,你上大学就一次,要好好珍惜。

问:她第一部戏也是您帮她选的?

崔:对。她后来把《还珠格格》剧本给我看的时候,我觉得角色适合她,就让她去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