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演唱会用大量非主办国歌手恐遭抵制

来源:信息时报
2010-06-04 07:48:16

世界杯开幕演唱会用大量非主办国歌手恐遭抵制

夏奇拉将二度为世界杯献唱

作为今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的庆祝活动,国际足联将在揭幕战前一日举行盛大演唱会,并请来多位世界级音乐人献艺。但此举却令南非的艺人组织不满,认为太多外来歌手失去主办国的意义,于是号召当地人民加以杯葛(编者注:杯葛=抵制)。

名为“南非创作人员”的艺人联合会于本周宣布发起一场杯葛运动,联合会秘书长欧帕·勒波格大弹世界杯并非一项非洲活动,因为这次演出的最低票价约为人民币420元,“这已在本国大多数工人的周薪以上,显然世界杯是给精英份子而非普罗大众观赏的。”

令该组织不满的另一理由,是他们认为主办单位的“亲外”姿态,参与演出的嘉宾均以国际级红人为主,例如演唱本届主题曲《Waka Waka》的哥伦比亚性感天后夏奇拉、唱作才女艾丽西亚·凯斯,以及Hip-hop组合“黑眼豆豆”等,反观南非本土歌手则成为弱势群体。虽然国际足联为平民愤,把原有的3个南非表演单陆续增至12个,但依然没能满足该组织的要求,令已售罄的这场开幕演出能否圆满进行仍存变数。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