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为赵薇女儿写歌纪念 不介意被指借王菲上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06-08 07:37:30

李健为赵薇女儿写歌纪念 不介意被指借王菲上位

王菲十分欣赏李健(左)的音乐

因为王菲在央视春晚翻唱其《传奇》,出道多年的创作歌手李健备受瞩目,他昨晚在上海出席活动时接受采访,爆料赵薇为了纪念女儿出生特别向他邀歌,他也给赵薇写了一首歌曲,不过这首歌曲是否会公开发表,要让赵薇来决定。

由《心理月刊》发起的“绿手帕”环保慈善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举行,李冰冰等10位名人获得“绿手帕”意见领袖奖,李冰冰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在现场呼吁环保要从身边做起。此外在颁奖现场,歌手李健受到关注。

李健2001年与卢庚戌以“水木年华”组合的形式出道,首张唱片《一生有你》就让他们几乎囊括了当年所有音乐颁奖礼的新人奖。2002年7月,“水木年华”发行第二张专辑《青春正传》后,李健离队单飞,但单飞后的他没能复制和超越“水木年华”时期的成绩。直到虎年央视春晚王菲的一曲《传奇》,才让李健的名字重新回归主流视野。昨天在采访中,谈及自己今年“翻红”,他表示:“没出来还说明不够好,这个时代应该不会错过谁的。只要你足够好就一定能出来,可能需要有忍耐、等待的这段时间,时间或长或短,但终究能出来。抱怨是没有意义的,你能做的就是更努力地创作。我出道8年,从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觉得自己一定没问题。而且,我如果放弃了音乐,什么都做不来,我不知道我不唱歌还能去干什么。”谈及有人说他借王菲上位,李健并不介意,“这就是事实,干吗介意呢?其实谁也不能改变什么趋势,名利什么的,那些东西改变不了我。我都准备这么长时间了,当那些东西来的时候,应该不会给我带来特别大的冲击。”

由于今年“翻红”,李健最近的通告满满,他表示自己现在会节制,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工作,毕竟自己是创作人,更多的时间是放在创作音乐方面。问及最近是否有更多人邀歌,他承认有很多,但是他会选择,毕竟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写得太多。不过最近他刚帮赵薇写好一首歌曲,“我一般会为好友写歌曲,之前陆毅就向我为其孩子出生写歌曲,最近薇薇也让我帮她写,她要纪念女儿出生。”至于这首歌曲是否会发表,他说只是帮好友写歌,发表与否看赵薇自己的意愿,这也是送给好友的礼物。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