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备受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11 13:27:05

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备受关注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已开战两天。来自全国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将分五个组别进行单项决赛的比拼。不同于半决赛和团体赛的是,在本次个人单项决赛中“综合素质考核”将再度复赛。而与“综合素质考核”一同重返青歌赛舞台的,还有青歌赛的点评嘉宾余秋雨。文化素质考核的试题还是侧重于文化常识的推广。

与以往不同的是,综合素质考察分为“音乐素质”“文化常识”“艺术素养”“表演素质”这几大块,而原生态和流行组是采用“命题对话”的形式,就某个“话题”进行讨论。其次,综合素质考核也更偏重艺术素质,还新增了一项表演素质考核。

美声、民族组选手将根据所抽取的一段经典音乐,运用道具进行人物角色表演;就连以往观众觉得稍显沉闷的合唱组比赛,也要求选手必须加入肢体动作,进行表演式合唱方能进入第二轮角逐。而原生态组的素质考核除了往年的节奏模仿,还新增命题对话环节,由指定评委提问。

“综合素质考核”的创新改革,加之“文化知识”评委席中余秋雨评委的强势回归,使得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备受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在一开赛就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很多观众纷纷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热情参与大赛互动,表示对“综合素质考核”环节复赛的支持和对余秋雨评委“回归”青歌赛舞台的喜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