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雨芹、钟汉良联手教张国立跳舞(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6-21 11:38:10

韩雨芹、钟汉良联手教张国立跳舞(组图)
钟汉良、韩雨芹联手教舞

韩雨芹、钟汉良联手教张国立跳舞(组图)
“学生”张国立

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温馨都市情感剧《不如跳舞》收视率一路飘红,导演兼主演张国立在剧中化身为一名小区的传统知识分子,带领着社区的小市民们跳起了国标,颇有架势。看着张国立剧中的舞姿,观众不时会心一笑,透着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尤其是有韩雨芹和钟汉良一对俊男靓女当“老师”,张国立还难得“跳”进了专业“舞蹈大赛”。

在《不如跳舞》里,由张国立扮演的语文老师叶知良在阴差阳错下结识舞蹈演员丁歌,遂请她来社区教大家跳舞。为此,丝毫没有舞功根基的张国立戏里戏外都要忙着“开小灶”,戏里,他背着大家偷报舞蹈班苦学基本功,戏外,他也少不得向韩雨芹和钟汉良两位“晚辈”讨教舞蹈动作。韩雨芹虽然也不是专业学舞蹈的,但为了演好女一号丁歌,在开拍前她就早早地开始报班学习,直到拍摄过程中,韩雨芹已经能够成功地驾驭起这个舞蹈教师的角色,因此戏里戏外她都俨然成了张国立、刘蓓、范明、买红妹这些“大腕”的老师。

说起韩雨芹,不得不提的是戏里与她“分分合合”的香港帅哥钟汉良了,张国立不止一次地表示,当初力邀钟汉良加盟《不如跳舞》,是因为看过钟汉良的电影《斗爱》,被他的舞技彻底折服了。在《不如跳舞》里,“小太阳”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舞”林高手,不仅一如既往地散发着他独特的魅力,还成为了张国立等“前辈”讨教舞蹈的第一人选。戏里,韩雨芹饰演的“小丁老师”和钟汉良扮演的“小罗老师”给学员们带去了自信与快乐,并帮助大家勇闯舞蹈大赛,在跳舞的过程中,他们也终于走到了一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这也是《不如跳舞》传递给观众的温馨与感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