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炮轰中国电影虚假繁荣:没剧本 只知跟风

来源:新快报
2010-06-25 07:06:21

孙红雷炮轰中国电影虚假繁荣:没剧本 只知跟风

孙红雷炮轰中国电影虚假繁荣

电影《决战刹马镇》已于6月22日在全国上映,昨日导演李蔚然携主演孙红雷、黄海波、甘薇到广州为影片造势。孙红雷以短裤搭配西装的前卫造型成为发布会的焦点,现场不仅自爆曾上网“调查”林志玲,在谈到接戏原因时更炮轰国内电影市场。

孙红雷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个看似傻乎乎其实“深藏不露,很精明”的小村长,戏中的造型以草绿军装、蓝布大马裤为主,要多土有多土。但昨天孙红雷却以粉红西装搭配天蓝短裤的造型出现,还架上一副明晃晃的白框眼镜,摇身一变成为时尚型男。而在戏中操一口生动“保定话”的孙红雷,昨天也乐呵呵地用方言跟导演聊天。被问到对林志玲的印象时,他则大爆曾“调查”过她,“我其实查了她的网上档案,发现她不是演很多戏演到烂掉的那种,眉眼间也有着专业演员的天赋,当时找她算是一场豪赌,现在赌对了,戏中塑造得最好的就是志玲了。”

据悉,影片上映后的首日票房达到330万元,但导演李蔚然对这个数字是否靠谱也没有把握,“我现在整天在外面跑,对票房不是很清楚,但如果是真的,我很满意。我们对票房的预期,破亿是第一步。”

不过,孙红雷对票房则没什么期待,在谈到接这个“老土”角色的原因时,孙红雷还转而炮轰国内电影市场:“其实我有一段时间不太敢拍电影,一直在拍电视剧,因为绝望了,国内的电影基本都没有自己的剧本,一个劲在跟风,电影市场存在太多的问题,就现在看似繁荣,也是很表面、虚浮的,而‘刹马镇’的剧本很扎实,所以我接了。”

相关

专家北京研讨《决战刹马镇》

《决战刹马镇》导演李蔚然前天在北京携孙红雷、林志玲、黄海波、甘薇等走首映红毯。孙红雷和林志玲虽然没有牵手出场,却重温了影片中“鸡贼男+母夜叉”的戏码,两人大开玩笑又大摆Pose。孙红雷称林志玲“非常职业”,曾出演《刺陵》的林志玲表示《决战刹马镇》最大的不同是小人物实现大梦想”。

当天《决战刹马镇》还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及专家研讨会。该片充满类似“抖包袱”的笑点,小村民论及祖宗八辈,盗宝人的国际言语,处处是文化冲突的尴尬。有专家称其为“草根商业混搭”,有专家更提出孙红雷“很傻还是很狡猾”的质疑,觉得电影对人物描写不够极致和凌厉。

来源:新快报 (记者 徐绍娜/文夏世焱/图) 编辑: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