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作者:李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6-25 09:55:14

迈克尔·杰克逊周年祭:天王虽走远 余韵仍无穷

杰克逊的复出开唱被指是为了偿还巨额的债务。

关键词:债务

“他的压力实在太大,他负债四亿美元。过去,他出来是为了做现场演唱会,但这一回他复出是被迫的,如同被人用枪指着。巨债对他构成巨大压力。”——杰克逊的健身教练费里格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杰克逊复出的唯一目的,是要清还四亿美元巨债。

全球卖出7.5亿张唱片、一次巡演就能入账千万美元……据统计,杰克逊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唱片版税收入获得大约3亿美元。通过出售这些歌曲的使用权、开演唱会、广告代言,杰克逊赚得大约4亿美元。

如果说杰克逊好似一个挣钱机器,倒不如说他更像一部“存取款一体机”来得贴切——一部入不敷出的存款机。

杰克逊生前花钱如流水,据传他一个月花费超过233万美元,其中仅维护梦幻庄园的开销,每个月就高达35万8,600美元。也正是如此的“取款”方式,使得杰克逊不到2006年底,就已欠下2.75亿美元巨债。截止杰克逊去世前,他共欠债大约5亿美元。

然而,据美国杂志《公告牌》报道,杰克逊去世以来,他的遗产管理人已通过重新发行他的音乐,制作有关他的电影和其他商业活动,收入10亿多美元。报道称,杰克逊遗产管理方现阶段已偿还一半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