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与丈夫黄和祥已经离婚 14年婚姻宣告结束

来源:腾讯娱乐
2010-06-29 11:11:35

巩俐与丈夫黄和祥已经离婚 14年婚姻宣告结束

昨日(28日),《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在微博表示,“本刊记者独家求证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巩已于近期离婚。”而在最新出街的该刊,封面标题便是《经纪人证实,巩俐确已离婚》。其实,巩俐与烟草公司总裁黄和祥离婚传闻已有一年多了,聚少离多是这段14年婚姻走向分裂的主因。

据悉,在1994年巩俐与张艺谋分手前,她就通过香港女作家梁凤仪认识了英美烟草公司亚太区总裁黄和祥,黄和祥与张艺谋同岁,巩俐感情失落之时,他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呵护,终于“抱得美人归”,俩人于1996年2月15日结婚,巩俐评价黄和祥“脾气好、性格宽容”。

多年前,黄和祥所属的烟草公司经常赞助张艺谋的电影,还定期举办港京越野汽车拉力赛,巩俐作为该赛事的颁奖嘉宾,巩黄由此邂逅并渐生情愫。据黄和祥的好友作家梁凤仪透露,当年烟草公司替巩俐开生日庆祝会,张艺谋突然取消出席,席间巩俐哭了,黄和祥一直在巩俐身边开解她,终于赢得伊人芳心。“我喜欢他脾气好,性格宽容,只是普通话讲得不标准。”巩俐常常对友人这样称赞黄和祥。

婚后巩俐以在内地的知名度和全国政协身份,积极帮助丈夫开拓国内市场。可惜好景不长,黄和祥在烟草公司的地位有所动摇。据巩俐的母亲透露,黄和祥最初只不过是一名普通小职员,一步一步奋斗了20年,才终于出任烟草香港公司总裁,其家庭也只是普通家庭,父母都是中学教师。

巩俐自嫁给黄和祥后,多次传出俩人发生感情危机,婚姻触礁的传闻,香港媒体更透露巩俐个性豪放,有不少圈中异性好友,而黄和祥则是百分百的生意人,应酬以商家朋友居多,两人生活圈子不同,婚后各玩各的。2000年,黄和祥突然辞去英美烟草公司亚太区总裁高职,一直赋闲在家。此后,巩俐便拼命工作,不停演电影以及接拍广告。

2008年11月,巩俐赴新加坡领取公民证,黄和祥曾陪同前往。但是她已甚少与新加坡丈夫黄和祥出席公开场合,过去一年多未见夫妇公开亮相。

黄和祥简介

黄和祥,新加坡烟草大王,知名影星巩俐的丈夫。 与巩俐于1996年2月15日结婚。

2000年,黄和祥突然辞去英美烟草公司亚太区总裁高职,一直赋闲在家。

巩俐简介

巩俐,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祖籍山东济南,女电影演员,现为新加坡人。

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留校任话剧研究所演员。1988年,她与首次执导的张艺谋合作,在影片《红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儿。随着《红高粱》的一炮打响,巩俐也被海内外广为关注。此后的两年间,巩俐又主演了两部张艺谋执导的影片《菊豆》和《大红灯笼高高挂》,都饰演了中国社会深受压迫的女性形象。曾担任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侯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