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片尾王菲将唱《心经》

作者:关于 来源:新京报
2010-06-30 10:53:58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片尾王菲将唱《心经》

尚雯婕演唱主题曲。

昨日,即将于7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石景山万达影城揭幕了IMAX巨幕版预告片,该宣传片巧妙地将时光倒流,让唐山的建筑从废墟上“站起来”。听闻预先看片的观众全都哭了,冯小刚说:“哭表示你们都是正常人,都是爹妈养的。”

发布会现场,尚雯婕演唱了该片的宣传曲《23秒32年》。冯小刚透露,片尾王菲唱颂的《心经》将响起,“用非常悲悯的歌声,为亡灵超度。”

IMAX倒叙预告片有新意

此前《唐山大地震》曾经公布过一版预告片,讲述一个小女孩在大雨中站起来寻找家人,走感人路线。而本次公布的IMAX版预告片则采用时间倒叙的方式,唐山大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废墟都一个个“站”了起来,在废墟中倒下的孩子又重新开始奔跑,唐山也逐步恢复到地震前的样子。冯小刚对这个版本的预告片非常满意,他对华谊的幕后团队大加赞扬,并表示华谊有一大群人,“什么都帮着想好了。”

看哭了说明你是正常人

在前日举行的媒体看片会中,不少记者表示看《唐山大地震》哭到难以抑制。对此,冯小刚称:“看哭了说明你们都是正常人,都是爹妈养的。这是一部情感很浓烈的电影,在剪辑的时候我还保持了节制没有煽情,不以弄哭观众为目的。我不希望表达绝望的情感,而是希望观众在看过电影后感觉温暖。”

特效求真实不求夸张

《唐山大地震》中有短短几分钟的大地震特效,冯小刚表示公司聘请的是新西兰的威塔公司(电影《指环王》的特效公司),花费不菲。冯小刚透露:“当时特效公司给我两种选择,一种是像《2012》比较夸张,还有一种就是像《拯救大兵雷恩》比较真实,我觉得我的电影更适合真实一点的特效,毕竟不可能像《2012》一样,地震了吉普车还在跑。我们需要的特效是大家都觉得很真实,但是最好观众还看不出来有特效,其实这一种反而更贵。”

相关新闻

冯小刚自传再版上市

《唐山大地震》即将上映,冯小刚的“新书”也随之而来。其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全新修订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将于7月5日全国上市。

冯小刚表示,从精神层面上讲,该书记录了自己从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到而今“知天命”的成长历程,是部“回忆录”;从物质层面上讲,这本毫无悬念的畅销书产生的销售收入将是电影票房的有益补充。为了促成电影、图书双丰收,冯小刚直言:“您要觉得花钱看我这本书不值,您就还是买电影票看我的电影;您要看的是盗版书,您就是把您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此外,曾给老版写序的刘震云以“由冯老师到冯老”为题,写下再版前言,盛赞“七年过去了,冯老距大师仅剩一层窗户纸”。

关于IMAX

IMAX版铺进全国14块银幕

《唐山大地震》早在开拍前就已经做好将35毫米影片转制成IMAX的准备,昨日发布的IMAX版预告片看上去与用70毫米胶片拍摄的IMAX影片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华谊老总王中磊称,电影上映时该片的IMAX版本将在全国14块IMAX银幕上放映,其中有四块银幕是将《唐山大地震》作为开幕影片。IMAX老总希望电影上映后,14家IMAX影院可以占据总票房的8%(冯小刚预计为五亿)。(作者:张暄刘玮)

来源:新京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