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广州个唱惊艳全场 上座率欠佳不影响心情

作者:徐绍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07-05 10:33:08

张韶涵广州个唱惊艳全场 上座率欠佳不影响心情

上座欠佳 照样震撼

备受期待的张韶涵“潘朵拉星球”广州演唱会前晚登陆广州体育馆,尽管与之前被称为“南非世界杯最受期待的比赛”——阿根廷对阵德国正面交锋,上座率不如预期,但张韶涵仍卖力演出,奉献了一台既有视觉又有听觉的音乐盛宴。而台下一众“涵情脉脉”的成员更是死撑偶像到底,不时高喊“张韶涵很漂亮”、“涵情无限”为心中的女神打气。

造型

“阿凡达”美人+月光女神+摇滚精灵

虽然之前张韶涵一直称要在声音方面表现,但当晚的舞台和造型明显颇费心思,不仅有斥资635万元打造的潘朵拉梦幻星球,更换了同样价值不菲的近10套华服,倾情演绎歌迷心中的“百变女神”。

演唱会一开场,舞台的设计就令人眼前一亮,两侧的大型装饰与《阿凡达》中潘朵拉星球的植物非常相似,背景银幕也树影摇曳,变幻出潘朵拉的景色。当张韶涵身着金色缕衣、头戴黑色翅膀,从缓缓降落的水晶蛋中走出时,全场沸腾。《欧若拉》的歌声一响起,这个大眼睛、瘦削脸的女子瞬间成了激情四射的“阿凡达”美人。接着,张韶涵穿上缀满红玫瑰的黑色长裙躲在若隐若现的纱帘后面演唱《复活节》,当纱帘收起,张韶涵褪去玫瑰华服,摇身一变成了穿白纱短裙的月光女神,露半肩秀美腿,性感无敌。而在演绎“潘朵拉星球”主题段落时,张韶涵则戴上动物造型头饰、套上绿色小蓬群,化身可爱的小瓢虫,领着一群伴舞的七彩瓢虫在舞台上尽情“摇滚”。

当晚最受瞩目的服装当属“外星公主服”,据悉,为本次巡回演唱会量身打造的近10套服装花费超过125万元,其中“外星公主服”由香港知名设计师Kenneth 设计,纯手工镶上10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整套行头重达20公斤。

表演

“类音乐剧”+热舞+飙高音

如果撇开华丽的包装,只静听张韶涵独特而具有穿透力的声音,相信很多观众也会觉得“值回票价”。当晚极具独创性的“类音乐剧”、快歌连唱及涵式高音震撼全场,令人见识到这个瘦小女子蕴藏的强大爆发力。

从《复活节》到《直线》的八首歌,张韶涵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用感情饱满的旁白串联歌曲,娓娓讲述“跟一个男生之间的爱情故事”。曾主演过多部偶像剧的张韶涵,舞台表演当然是轻车熟路。她时而以妖冶女造型,站在长长的阶梯上对月清唱,一诉衷情;时而化身白衣少女,与情人上演生离死别;最后经过痛苦挣扎,终在欢快的节奏中“有情人终成眷属”……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安静唱歌的张韶涵,当晚为了这出“音乐剧”,竟豁出去与男舞者贴身热舞,大秀性感美腿和妖娆风情,引得台下粉丝尖叫连连。

在一段关于爱情的“类音乐剧”之后,张韶涵在温情和感动包围下开始演唱自己的经典曲目《遗失的美好》和《隐形的翅膀》,引发数次现场大合唱。而在演唱《手心的太阳》和《寓言》等歌曲时,令人惊艳的高音一波接一波,精彩震撼全场,所谓“情到浓处难以自已”或许就是当晚张韶涵“疯癫”状态的描写。

花絮

“感谢家人”只提弟弟

演唱会接近尾声,在把《我的最爱》献给现场粉丝之前,张韶涵深情地感谢了很多身边人,唯独没有母亲,看来“与母亲关系破冰”的说法仍处在缓冲期。

在去年与母亲反目的家务事闹得沸沸扬扬后,近一年来经历了耳疾复发、巡回演唱会的忙碌,张韶涵日前终于坦言已与母亲破冰,关系有所缓解。但在前晚的演唱会上,张韶涵感谢了此次演唱会的台前幕后,还有陪伴她成长之路的音乐人和朋友,但只字未提母亲,“谢谢我的音乐总监,还有从很远的地方来的我的朋友,他们每一场都会到,谢谢我的弟弟,他们的关爱,让我勇敢地面对生活和生命里的困扰。”

至于传闻中每场演唱会都会捧场的圈外绯闻男友Sky,张韶涵也在最后甜蜜地讲出“谢谢Sky”,引得台下粉丝会心起哄。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文 龚吉林/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