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十年音乐里程 用事实撰写北京超时代神话

来源:腾讯音乐
2010-07-05 11:48:09

周杰伦十年音乐里程 用事实撰写北京超时代神话

周杰伦7月3日于北京工人体育场“超时代”惊艳开唱

拥有华语乐坛无与伦比影响力与号召力的周杰伦7月3日于北京工人体育场“超时代”惊艳开唱。周杰伦早在演唱会宣传阶段就表示这次一定要将“超时代”打造成一个演唱会的“神话”,作为自己出道10年来赠予支持自己的歌迷的一份大礼,而周董确实没有只是说说而已,目前已完成的台湾、上海、北京三站个唱已经从各个方面用事实数据证明了“音乐超人”已成功实现了自己许下的“神话”诺言。

观众人数打破工体个唱历史纪录

为了周董出道十年的纪念演出,主办方不吝成本,动用近一亿新台币,引进最新视觉特效技术,并且搭建巨型科幻舞台。而正是如此昂贵的舞美赋予了超时代演唱会颠覆性的视听震撼力,造就了此次不容错过的超时代世界巡回演唱会。而北京“超时代”演出之前已有台湾与上海两地火爆的演出记录做铺垫,北京歌迷更是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要一睹“超时代”真容。从北京开票之始的售票热线全天候占线至演出之前一周票房售罄仅仅用了3周时间!这使经验丰富的演出主办方都暗赞周董魅力无人能及。

演出当日,在距离正式开唱还有3个小时之际,已经有大量观众到达工体场现场,而仅仅半个小时之后,工体场周边已几乎水泄不通,而整个工体场内可以用四个字准确描述——“座无虚席”。当夜幕降临,舞台等过亮起,原本安静等待演出开始的人群立刻沸腾了。只见巨型透明三角锥内“周杰伦”弹奏着一把白色羽翼吉他从天而降,在空中翱翔;瞬间又化作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引爆”舞台上空的巨型LED球;球体缓缓打开,真正的周杰伦身着一袭华丽的水晶流苏披风以一首《龙战骑士》华丽登场。整场个唱在声光舞美的配合中、随着现场实景与预先拍摄的动画交错,带领着歌迷经历一段段惊奇之旅——时而穿越时光隧道,时而纵身浩瀚的银河,时而走入神秘的未知国度,时而探访华丽的古堡,时而坠落悬崖,时而狂欢在嘉年华。一幕幕令人应接不暇,大为称奇!而整场演出从头到尾全部内场观众一直激动地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全场除了绚烂的舞台灯光,所有观众的荧光棒交织成了一道五光十色的灯海,蔚为壮观。就连工体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叹演唱会有如此惊人的上座率实属首次!如此强大的号召力只有周杰伦才能做得到!

用汗水积攒能量 十年光阴成就“音乐超人”

整场演出,周杰伦变换11种不同风格的造型,服装华丽程度令人瞠目结舌,其中有些服饰甚至重达十公斤,但却丝毫未影响周董展示他多日练舞成果。而此次令人惊喜的是一向冷峻内敛的杰伦此次完全放开,在《魔术先生》和《免费教学录像带》中表演了风格轻松可爱的舞蹈动作,整场演出更是添加了许多和歌迷现场互动的环节,其中自弹自唱代表“春夏秋冬”的四首歌曲更是无比惊艳,让人赞叹小天王动静皆宜,才华非凡。随后展现的Fingerstyle指法弹奏吉他和安可时的B-box表演更是炫到令人瞠目结舌。无论是演唱哪一首歌曲几乎都能引发现场万人大合唱,当晚整个工人体育场都幻化为周董能够淹没一切不愉快的音乐海洋,歌迷的热情比当晚北京的天气更加火热!

坦言“超人”理想 感人表白引爆全场

为“超时代”个唱的特别录制的VCR中,从杰伦第一盘专辑《可爱女人》的MV制作现场资料画面到最新大碟《跨时代》,VCR最后定格在自己将于明年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青蜂侠》的海报画面里,周杰伦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谢谢所有陪我走过十年的朋友,不过,哈哈!或许我在唱第一张专辑时,有些人还没出生。不论你是参与了我的全部,或是中途加入,希望我的音乐都可以陪伴你们迈向未来的每一步!还有,请记住,我没有那么容易倒,谁叫我是周杰伦,因为有你们,我才能继续往前飞。”最后周董在舞台上动容地说道:“我就是要做音乐超人,一直飞下去!直到我写不出歌曲,唱不出声音,好不好!?”如此一番感言立刻惹得全场歌迷一边尖叫一边落泪,整个工体场再度沸腾到极点。

精彩仍在继续 天津场次开场在即

作为今年最不能错过的音乐大典,超时代巡演无论走到哪一站都可能将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对于没有买到北京场次门票的歌迷,主办方提示此次巡演仍在继续,在北京演出之后,仅隔7天时间,7月10日在天津“超时代”又将精彩再现。而且天津距离北京路程之近,是北京歌迷弥补错失北京“超时代”遗憾的最佳选择。但是仍然需要提早订票才能选到自己心仪的票价及座位。

来源:腾讯音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