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个唱开启网络订票 一天内场票几乎订光

来源:新闻晨报
2010-07-10 09:36:37

昨日上午9点,一家票务网站在主办方授权下,首度挂出了“王菲2010巡回演唱会”的详细信息,除了公布北京站与上海站的确定日期、场次、票价外,“在线、电话订票”功能的开启,也让“菲迷们”兴奋异常。

正如之前晨报获知的信息,王菲北京个唱定于10月29、30、31及11月5、6日举行,上海站则分别为11月19、20及26、27、28日,地点在世博文化中心。不过,没有料想的是,订票信息公布不到一天,上海五场的内场票几乎被订光。

上海内场票快订完

“一上班,我们30多个接受订票的电话席位几乎被打爆,大部分歌迷都是直接预订票子来的。”昨日傍晚,总票房永乐票务的上海负责人杨先生向记者透露,订票消息公布不到一天,上海5场的内场门票几乎预订完了,而北京站五场最贵的2500元及最低的300元门票,短短数十分钟内就爆满。

在“菲迷”集中的贴吧里,记者发现,昨日,大家都在讨论关于“抢票”的话题。一位名为“一脸好奇”的歌迷,叙述了自己一早赶往北京票务公司的见闻,“旁边的一个主管说,这王菲太牛了,两个小时不到已经预订押金的接近2万张,没见过这么牛的。我看到屏幕上的预订数目不停在变化,咱们的菲真是太棒了……”

平均票价七八百元

记者发现,此次上海站的内场门票定价两档:2000元、2500元,看台票则分为 300、500、1000、1500元四档。首站北京场则更让人“瞠目结舌”,干脆将内场票统一划为2500元,这一价格创下近年来流行歌星室内个唱的新高。“天后复出巡演”的招牌,让一批忠实粉丝心甘情愿买单,甚至有性急的歌迷为了保住好位置,昨天就预先付了定金。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正式出票时间尚未确定,目前只是预订阶段,存在一定变数,最终的票房数额估计要待演唱会前才能确认。

此前,外界纷传,王菲的歌酬高达650万元人民币,估计单场个唱的平均票价将过千。昨日,记者向永乐票务询问情况,尽管不愿透露各档门票的数量,但负责人表示,平均票价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也就比一般演唱会稍高,大致在七八百元”。

羽毛装源自齐白石

昨日,王菲2010巡演的海报同时曝光。照片中,王菲顶着超大的羽毛头饰,身披大红蓬裙,造型十分独特,尽显天后风范的同时,也招来网上议论:“好像LADYGAGA啊!”对此,王菲经纪公司方面表示,这个海报是由多年负责天后造型的好友TiTiKwan及WingShya操刀,灵感来自齐白石的牵牛花,头上的羽毛是用鹰毛造的冠。TiTiKwan说:“老是觉得‘齐神’很punk,毕加索也受他影响,海报以简单、直接及华丽为主,造型的元素来自我对王菲多年的感觉。”

在票务网站上,记者看到一段引自王菲关于演唱会的话:“我觉得还是要分清主次,不要本末倒置,音乐是最主要的,不要把造型或者舞台设计当作最引人注目的东西,搞得过于花哨就不行了。”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