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盛大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7-15 10:58:04

为了推出一批老百姓爱唱易唱的新歌、好歌,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于近日在全国展开,并于昨日(7月14日)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沛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总监阚萍,著名电视节目策划人秦新民等出席通气会。

据悉,该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协办,旨在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征集,评选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民族团结、歌颂伟大时代的新创作歌曲,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隆重献礼。

本次征集评选活动采用参评者直接向组委会投稿的征集方式。征集作品在内容上要求时代感强,生活气息浓;在形式上要求风格多样、易于传唱。应征作品的创作时间规定在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参评者投稿时应送交完整的歌词曲谱或歌曲录音小样。

征集评选活动的时间为2010年7月中旬至2011年5月下旬。分征集、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征集结束后,组委会组织相关专业人士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30首作品进行宣传推介;在推介的基础上,由群众和专家共同对30首初评作品进行终评,采用网民投票、群众投票、专家投票三种评选方式进行。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的评选方式在最大限度上保证了评选的公平公正,其中最大亮点是在传统的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评选以外,增加了群众评委投票的评选手段。具体办法是:通过央视网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群众评委,在自愿报名的人选中,根据身份证号码随机抽取300名群众担任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由组委会将30首作品重新编配演唱录制后,制成光盘,并附歌谱,邮寄到群众评委手中,由每位评委根据各自的判断,进行排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评选结果反馈至组委会。

评选结束后,将于2011年5月31日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盛大的颁奖音乐会。

本次活动相关工作由“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关于本次活动的《征集评选办法》、《参选表格》、《著作权承诺函》等相关文件和信息,请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综艺台ent.cntv.cn进行查询下载。参评者可以通过邮寄或电子邮箱进行投稿,邮寄地址是: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49号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南楼710房间,邮编:100039;电子邮箱是:zhengji@cntv.cn。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