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纳姆蝉联全美专辑榜 凯莉米洛新专辑入榜

来源:腾讯音乐
2010-07-15 15:58:53

艾米纳姆蝉联全美专辑榜 凯莉米洛新专辑入榜

《Recovery》蝉联三周冠军

在本周的公告牌全美专辑排行榜中,艾米纳姆的全新专辑《Recovery》顺利蝉联第三周的周冠军。根据尼尔森的统计,这张专辑本周销量为22万9千张,成为今年3月份Sade的专辑《Soldier of Love》之后首张蝉联三周冠军的大碟。

这张专辑本周单周销量再次突破20万张,也成为了今年1月、2月份乡村组合LadyAntebellum的专辑《Need You Now》之后,再次能达到发行前三周单周销量都能突破20万张成绩的专辑。

新人Drake的首张专辑《Thank Me Later》同时也连续第三周排名亚军,本周销量比上周下滑了30%,达到了7万4千张。本周在专辑榜中排名最高的全新专辑来自格莱美奖得主说唱组合Outkast成员Big Boi的首张个人专辑《Sir Lucious Left Foot ... The Son of Chico Dusty》,这张唱片本周一共卖出了6万2千张排名第三位。

拉丁小天王安立奎本周凭借西班牙英文双语专辑《Euphoria》成为第二高成绩的新专辑。据统计,这张唱片本周一共卖出了2万7千张排名第10位。他2007年发行的上一张专辑《Insomniac》曾经在首周卖出了4万5千张排名公告牌专辑榜的第17位。这张全新专辑的主打歌是和Pitbull合作的舞曲《I Like It》,这首歌在上一周成为过去8年中,安立奎首支打入公告牌单曲榜前二十的单曲。他上一次出现在单曲榜前二十还是在2002年的单曲《Escape》。

除了两张全新专辑以外,专辑榜前十名中的其他专辑基本上位置变化不大。《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原声带本周下滑一名来到第4,销量4万5千张;贾斯汀比伯的《My World 2.0》则以4万3千张的成绩回温一位排名第5;《NOW 34》合辑卖出3万3千张排名第6;民谣歌手杰克强森的《To The Sea》则卖出3万张排名第7;Lady Gaga的《The Fame》以及卖出2万9千张重新回到前十名中排名第8;最后一张专辑则来自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本周销量2万8千张名次也小升一名来到第9。

本周在专辑榜中上榜的热门新专辑包括了Bret Michaels个人的第三张全长录音室大碟《Custom Built》,这张专辑本周以2万2千张的销量排名第14位,成为他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行榜成绩的大碟。这位Poison乐团的主音歌手曾经在2008年凭借《Rock My World》打入过专辑榜的第40位,而他所在的乐团Poison则从1986年的专辑《Look What the Cat Dragged In》开始连续11张专辑打入过全美专辑榜,而其中排名最高的则是1990年亚军专辑《Flesh and Blood》。

专辑榜前二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专辑来自澳洲的舞曲女神凯莉米洛的《Aphrodite》这张专辑本周卖出了1万8千张排名第19,对比她2008年发行的上一张专辑《X》的销量,当时这张专辑首周仅仅卖出了6千张排名也只有139位,这张新专辑已经是上一张单周销量的三倍之多了。《Aphrodite》同时成为这位舞曲女神第二高的全美专辑榜排名的专辑。在此前,她曾经以2002年的专辑《Fever》拿下过专辑榜第三位的好成绩,当然,这完全归功于她当年拿下全美单曲榜第7位的金曲《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总得来看,本周专辑的总体销量比上一周下滑了5%,比去年同期也下滑了28%。而在线上歌曲销售情况来看,这星期的销量比上一周下滑了2%,比2009年也同时下滑了6%。(eyescream)

来源:腾讯音乐 编辑: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