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概念情境音乐会“人间四季”登陆北展 ViVA-Girls下月惊艳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7-15 18:20:25

 视听概念情境音乐会“人间四季”登陆北展 ViVA-Girls下月惊艳登场

 

8月12日,由一群时尚靓丽的年轻女演奏家组成的ViVA-Girls音乐组合将在秘密打造数年之后横空出世闪亮登上北展剧场的舞台,而当晚一台由国际音乐团队联手推出的视听概念情境音乐会《人间四季-音乐之旅》也将震撼揭幕。

届时,ViVA-Girls将在极具视觉感官刺激的3D效果的多媒体影像配合下,用她们手中的乐器与现场观众一同感受“人间四季”。

据主办者介绍,这台名为《人间四季-音乐之旅》的视听概念情境音乐会将彻底打破现有舞台表演模式,传统民乐与国际曲风相融的新概念音乐将与媲美3D电影的舞台多媒体特效,以感悟人生旅程为主题的温暖剧情、时尚多元的服饰造型与表演风格,使影像与音乐完美结合,让民族音乐的表情“立体化”、表达“故事化”,全面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表现力与感官震撼。

为了给观众营造前所未有的多媒体视听体验,主办方首次选用了肉眼几乎无法看见的透明投影屏用以制造“视觉炸弹”,届时舞台上的演奏家们与多媒体的画面将在音乐的旋律中达到浑然天成的神奇效果。至于颇有戏剧化的“情境”,主办方的解释是,到时候舞台上担纲器乐演奏的ViVA-Girls组合的美女演奏家将和她们一起出场的二胡、中胡、琵琶、扬琴、阮、古筝、笛子都成为“情境”中的角色,通过器乐的演奏来“吟唱”故事,这种全新的现场表演形式也将是史无前例的。

音乐会导演兼制作人Marcus介绍,之所以选择用四季比喻人生,“是为了告诉观众,在最忙碌的时代、最平凡的事物中,依然存在着最真实的爱,和最深远的感动等待我们发现。” Marcus表示,希望《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可以提供人们一次观察的机会,从忙碌麻木中重新遇见新的自己。

说到此次横空出世的ViVA-Girls音乐组合,堪称Marcus数年磨一剑的得意之作。科班出身的专业背景,令这支美女音乐组合的演奏具备炉火纯青的精湛技艺。这些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的美女演奏家们堪称名副其实的“学院派”,更有超过半数的成员拥有硕士学位,因此被人们形容为“史上最高学历女子乐团”,而乐团成员在国内外各大器乐赛事中屡获殊荣,更让她们赢得了“金牌乐团”的美誉。

此外,这台音乐会聚集了众多国际化的专业音乐创作团队,他们当中既有格莱美大奖得主,也有罗大佑、刘德华等港台大腕演唱会的幕后高手。这些超级强大的“硬件”将足以让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国乐”走出国门,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国际音乐品牌。据介绍,北展演出结束之后,ViVA-Girls将带着《人间四季-音乐之旅》陆续赴日本、欧美等地展开一系列全球巡演行程。演出时间:2010年8月12日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票价:1080(VIP)、880、680、580、380、280、180 套票:900(58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