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盗版联合体"成立 联合百名歌手呼吁买正版

来源:中新网
2010-07-16 07:24:59

百家音像企业代表为表示抵制盗版决心现场宣誓

15日,中国第一家经常性民间反盗版联合组织“抵制盗版联合体”在京正式宣布成立。这个由百家坚持正版经营的音像企业以及百名歌手和影视创作人员共同发起的组织奖在全国百个城市发起“以盗版换正版、以低价买正版”行动,以引导消费者购买正版,抵制盗版。

“抵制盗版联合体”成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参加“抵联体”的百家音像企业共同宣誓,并倡议全国音像企业团结起来,联手抵制盗版侵害市场,倡议消费者购买正版音像产品。据介绍,为了保证地址盗版活动的长期性,“抵联体”将陆续在全国100个城市,联合百家媒体、百家版权单位、百家协会、百家正版音像企业联合降低正版价格,推出低价购买正版光盘等活动。

“抵制盗版联合体”的官方网站在成立大会当天也正式上线。“抵联体”同时公布,抵制盗版主题行动口号为:“音像企业因联合而更加精彩,抵制盗版因联合而力量无限!”

据“抵联体”的发起单位FAB精彩企业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抵联体”没有独立财产,没有盈利目标,而是整合民间抵制盗版的资源,以共同拥有的网站为平台,以联合低价销售正版产品为营销策略,以歌手、影视制作者等权利人的签售活动为促销手段,推动正版企业生存发展利益机制尽快完善。

据悉,“抵联体”的目标是使用经济手段对盗版行为进行抵制,以低价销售行为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正版买得起,让企业感受到卖正版有钱赚,从而树立以买卖正版为荣,买卖盗版为耻的消费理念。同时,将企业坚守正版经营的自律行为置于公众目光下,以公众的监督提高企业自律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民间反盗版力量的崛起与强大,给国际上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仅停留正在政府行动的层面”的观点有力的反驳。

专家建议,反盗版不应仅限于音像产品,而应包括图书、软件等各种版权领域等。这种民间抵制盗版行动应长期坚持下来,并做到常态化、制度化、有序化,才能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建立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据悉,此次“抵制盗版联合体”活动,得到了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版权协会、中国音像协会、中国版权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以及中国音像著作权协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广播影视交流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