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布德国音乐会19人死因 死者中有一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7-26 07:22:00

警方公布德国音乐会19人死因 死者中有一中国人

警方展开调查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中央社”发自柏林的报道,德国杜伊斯堡大型露天音乐会发生1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的惨剧,民众在隧道内推挤踩踏固然是导火线之一,不过争先恐后想挤进会场的人从扶梯坠落,才是主要的死因。

杜伊斯堡(Duisburg)副警局长凡施梅林(Detlefvon Schmeling)在全国电视转播的记者会上说,死者介于20到40岁,19名死者当中16人身份确认,其中4人是外国人,分别来自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和中国。

先前传出民众挤在唯一的进出口隧道,惊慌失措后推挤踩踏,结果酿成悲剧,不过警方今天强调,爬上扶梯的人从高空摔下跌落,才是主要的死因。

凡施梅林说,没有人在隧道内身亡,而是死在走出隧道后的平台,19名死者当中,有14人从铁扶梯摔下,2人死在围墙边,剩下的人在送医途中不治死亡。

检方正着手调查事故原因,杜伊斯堡市政府的官员在记者会上,坚持不透露安全措施的细节,然而德国警方严厉批评主办单位准备不周,才酿成这起事故。

德国警察工会表示,警方已事先表示疑虑,然而杜伊斯堡市仍坚持要办,“民众成了主办单位追求经济利益的牺牲者”。

杜伊斯堡所在的鲁尔(Ruhr)工业区,今年获选为欧洲文化首都,昨天举办的“爱的大游行”(LoveParade)露天音乐节,是文化首都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1989年起在德国举办的爱的大游行音乐会,曾在全球的铁克诺(Techno)电子乐界引领风骚,这起悲剧发生后,将永远成为绝响。

主办单位今天表示,“爱的大游行一直都是和平而且欢乐的派对,不过未来将永远笼罩在杜伊斯堡悲剧的阴影下,因此不会再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