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7-26 10:47:24
 
 

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我不希望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人

(提话)好人的定义是什么?一点私心也不能有,一味的委屈自己,成全别人?徐帆说她做不到,她也不相信这个世界存在有这种完美的人。她宁可做一个在自己舒服自在的前提下与人为善的大女人。

关于榜样的力量,母亲徐帆有自己独到的观点。“我是觉得,不能因为要做榜样,把自己弄得紧绷绷的最后累死了,那个我觉得不是榜样。我是从现在就让她感觉到,什么叫轻轻松松地生活;什么叫做让自己愉快、愉快的同时把事情也做了;什么叫做认真,认真的同时你又不那么死较真。”三言两语之间,徐帆把自己的“生活之道”描绘了出来。

“我很害怕别人说我是个好人,就好比说,你愿意你身边有一个余则成一样的朋友吗?挑不出一点毛病,无懈可击,多可怕。我有优点也有缺点,是立体的一个人,不是只有一面。”

工作的性质决定她需要在演戏时戴上面具,但回归到真实状态时,她希望能够卸掉所有的伪装,“自个儿自在舒服最重要,该什么样就什么样,干嘛活得那么累。”她承认自己的缺点是脾气大,爱犯急,“其实是可以控制一点,但我不想改变,我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一个人太成熟了会变得油滑,我不喜欢油滑的人。该冲突的时候就冲突一下吧,我是任何事情来了不爱躲,会迎着上的那种人。”

“我要做一个乐观的热爱生活的人,人过一辈子不就是求个舒服。成不成立家庭不重要,关键在于你自己要有责任感,靠谁都靠不住,你觉得靠住了,人家往回退一步,倒把自个儿给摔了。”

假设我们设立一个有关“完美”的形象,徐帆是绝对不会往里跳的。她一向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活给别人看,那是最愚蠢的事。”她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因为什么,完美对于做个事来说,可能能做到,但是对做人来说的话,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