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来源:新浪娱乐
2010-07-26 10:47:24
 
 

徐帆写真大展柔媚丰姿 提及养女谈做母亲(组图)

生活是一门可以钻研一辈子的学问

(提话)徐帆有这样的本事,听她说上几句话,会让你觉得生活特美好特阳光。她绝对是活得特明白,却又享受这种明白的人。她放弃端着自己,而选择活得自在。因为生活就像穿鞋子,自己舒服比鞋跟有多高更重要。

她有一句“名言”:“幸福是靠劳动换来的。”在生活里,从相夫教子到浇花育草,从家政管理到沙发布艺的拆洗,她样样精通。聊起天的时候,你立刻会发现一个显著的事情:她对水果蔬菜的时令价要比她拍摄的影视剧的投资额要更清楚也更感兴趣。

在娱乐圈里,有很多夫唱妇随的“夫妻档”,严格说来,冯小刚与徐帆不算这个范畴里的。冯小刚的电影徐帆基本不掺和,有合适的角色就合作一下,他们更像是“公私分明”但默契十足的合作拍档。在《地震》剧组里,徐帆与其他演员唯一不同的是,她能帮他把在瓦砾堆摸爬滚打的脏兮兮的衣服洗好叠好,让他每天早上干干净净地出门。不知导演冯小刚是否时常会在心里回味这句话:“有媳妇真好。”

反过来,徐帆也会常常念叨这样一句话:“有家真好。”我曾经跟徐帆讨论过这个问题,她有两个才华:一个是演戏,一个是生活。徐帆大笑着认同。很多人通常会觉得,生活有什么学问,不都是在寻常过日子吗。徐帆却觉得,演戏是一门学问,可以钻研一辈子,生活也是。

“人人都在说2012,我觉得这是一种心理疾病,是心里面没有安全感的体现。就好比面对地震这样的天灾,你每天想着它,准备救生包、准备水粮,过得惶恐不安,有必要吗?真发生了,十几秒的时间,什么都来不及做,你根本都反应不过来,那些东西放坏了还挺浪费的。我是觉得,即便是2012来了,用不着跑,跑到天边也躲不过,不如现在与人为善,大家和睦相处,把每一天都过好,比什么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