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张震岳再开唱 办下半年罕见文艺类演唱会

来源:新京报
2010-07-27 08:13:55

陈绮贞张震岳再开唱 办下半年罕见文艺类演唱会

陈绮贞。

昨日记者获悉,连续两年在京创造票房奇迹的陈绮贞将于9月18日再次登陆工人体育馆,带来“夏季练习曲2”演唱会。而曾经的纵贯线团员张震岳也将于10月22日、23日在北展剧场举行两场“出力”北京演唱会。

陈绮贞

观众喜欢就“安可”下去

7月3日结束的陈绮贞上海演唱会门票几乎瞬间销售一空,再次证明了这位被歌迷尊称为“陈老师”的台湾独立创作歌手的巨大号召力。虽然是巡回演唱会,但由于“夏季练习曲1”演唱会在2008年的北展剧场已上演过。为了突出新意并且有别于上海演唱会,陈绮贞特意将演唱会命名为“夏季练习曲2”北京演唱会,对原有桥段、歌曲、布景等各方面做出全新修改。但不变的是陈绮贞男友、台湾著名音乐人钟成虎仍将担任音乐指导以及主音吉他手,他将和台湾音乐才子陈建骐共同带领电音乐队和大型弦乐团一起为陈绮贞伴奏。

陈绮贞的演唱会一向以制作精致、文艺气息重、返场次数多而著称。此次演唱会为了营造气氛,幕后团队制作了全新的开场电影以及演出中的视频影像,保证让观众体会到更加细腻的情感。而关于返场次数,陈绮贞表示,那完全是因为她对舞台的留恋,当听到歌迷“安可”(Encore音译,意思是:再唱一个)的呼声后不由自主就想上台。至于具体返场次数,她说,“观众喜欢就一直‘安可’下去”。

张震岳

我还是更适合小场地

自从纵贯线解散以后,张震岳就重新投入到音乐创作中去。他和台湾说唱天王“热狗”合作了新歌《出力》,并将“出力”作为此次北京演唱会的名称。张震岳开玩笑地说:“那一年中主要就在三位大哥后面打鼓,现在要重新回到台前弹吉他唱歌。”他表示和纵贯线三位华语乐坛大哥一年多的合作给他的创作带来了全新的灵感。虽然最终曲目还在讨论中,但他将会从自己的经典老歌、新创作曲目以及纵贯线的歌曲这三部分中选出。和纵贯线一起跑遍了户外大型场地,此次阿岳就表示:“我还是更加适合小场地的气氛,这次我回归的演唱会将会更加劲爆,希望我的歌迷还在等我。”

主办方

文艺类个唱以这二人为主

两年前,陈绮贞、张震岳在大多数内地歌迷眼中还是无法登上主流大舞台的台湾文艺派、独立音乐人代表,他俩都以北展剧场作为第一次内地演唱会的开始。在2008年末京城媒体惊呼“小众爆发大力量”之后的一年,陈绮贞一跃登上万人级别的首都体育馆举办演唱会。张震岳也加入“天团”纵贯线中,不仅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还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大型场地举办巡演。

虽然下半年演唱会密度极高,再加上久未露面的天后王菲归来,但主办方仍然不担心二人个唱的票房。主办方中演娱乐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下半年文艺类演唱会主要就是这二人,受众比较固定,加上现在演唱会市场逐渐分化,这二人的演唱会应该不会被卷入惨烈的演唱会大战中。

来源:新京报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