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殿般的雪山--献给昆仑山的交响音乐会于8月举行(图)

作者:时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7-27 18:13:20

圣殿般的雪山--献给昆仑山的交响音乐会于8月举行(图)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圣殿般的雪山--献给昆仑山的交响音乐会于8月举行(图)

(左-右)指挥家谭利华,吉狄马加,作曲家郭文景

7月27日,《圣殿般的雪山——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昆仑山交响音乐会》发布会在北京好远建国酒店举行。

即将在位居地球之巅的东方文明神帝,在中华民族文化史上享有“万山之祖”和中华神话摇篮盛誉的昆仑山巨星的这场超世绝伦的音乐会,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广播电视局、青海省旅游局、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格尔木市人民政府、青海电视台、青海人民广播电台主办,青海玉珠峰矿泉水有限公司、青海昆玉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协力,众多中央媒体、国内门户网站、专业视频网站共同支持。

青海之所以向世界奉献这样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就是面对圣殿般的雪山,满怀对文明的敬仰,重塑神话、领悟历史、展示文化为目的。音乐会将致力于一种文化的解构和阐释,通过传神的音乐语言,唤起文化根源的认同,探讨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赞颂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赞颂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赞颂中华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赞颂富裕文明和谐社会,赞颂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从而引发人们强烈的祖国之爱和坚定地文化自信心。民族自豪感。

音乐会演奏曲目是中国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作词、杰出作曲家郭文景先生为这场音乐会专门创作的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交响合唱《欢乐颂》。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以深沉的思想、博大的情怀和穿越时空的呼唤,赞美灿烂的东方文明,歌唱高贵自由的民族精神,探索光明圣洁的生命价值。这是一个古老民族文化记忆的世代传承。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交响合唱《欢乐颂》,可谓伟大诗人希勒与不朽作家贝多芬的珠联璧合之作,它以唤醒人类灵魂的恢弘气势,演绎了一个四海之内皆成兄弟的爱与欢乐的永恒主题,让欢乐女神的光芒普照大地,普照我们的心灵。

这场献给东方最伟大的山脉昆仑山的交响音乐会,将完成世界音乐史和中国文化历程的一个创举。音乐会将于2010面8月15日在青海格尔木市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玉珠峰下举行。群山、学峰、冰川和包含历史的苍茫时空,将是这部交响乐的主旋律。

音乐会由我国著名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承担演出任务;我国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担任指挥,昆仑合唱团担任合唱;邀请我国著名节目主持人担任音乐会主持。音乐会约为50分钟。演出实况将由多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摄影:杨琪 编辑: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