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朴树:现在大量音乐都是没话找话(图)

来源:腾讯娱乐
2010-07-28 07:14:43

专访朴树:现在大量音乐都是没话找话(图)

朴树

专访朴树:现在大量音乐都是没话找话(图)

朴树抱Q哥

许久未公开露面的朴树昨日(27日)在京出席了“摇滚英雄演唱会”的发布会,并接受了腾讯网的独家专访。不太擅长交际的朴树,答记者问时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尽量的在表达自我、讲述一个真实的、无添加的自己。

2003年的《生如夏花》之后,在音乐这条线索上,我们基本没有抓住过朴树。没有刻意、更谈不上退出歌坛,朴树就这么淡化于唱片市场及歌迷。即便是与吴晓敏婚后,我们也只是可以从吴晓敏的采访中,略闻朴树一二。然后,朴树即将回来,去年已经开始努力创作新歌的他,告诉记者:“(专辑)应该不会很久了。”

“没有做音乐,跟她(吴晓敏)没有关系”

一个人的时候,朴树的创作既纯粹又打动人心。两个人的时候,会不会在创作上加入些许甜蜜或恩爱呢?2005年结婚至今,朴树携手吴晓敏也走过了5个年头。在这几年当中,朴树坦言并没有创作,“这么多年,我没有做音乐,这事跟她(吴晓敏)没有关系,也跟我们结婚没有关系,我觉得这就是命中注定的。”

而当被问及婚后对于工作的理解会不会有一种新的领悟时,朴树表示这几年全都没有工作。“什么都干,玩啊等等等等。结婚这事儿,对我没什么影响。”

“现在听到的大量的音乐都是没话找话”

虽然几年没有新作品,但是朴树表示,也有关注国内音乐市场的作品。“听过一些,但没有让我特别着迷的”,朴树说。

之所以一直没有新作品问世,朴树更有自己独特的观点。“我想说,在我个人看来,做音乐、唱歌就是发言,是你真正有话要说,必须脱口而出的时候,我接受不了没活找话的那种”,朴树再次评价市场上的音乐作品,“我现在听到的大量的音乐都是没话找话,我觉得这是我自己不能接受的。”

“一直是吵架的状态,但我觉得挺好的,磨合呗”

结婚5年,对于婚后的家庭责任,朴树直言没感觉到,并表示两人都不够成熟。“家庭责任说实话我还没感觉到,因为我和我媳妇儿虽然结婚那么多年了,但还是俩小孩,我们都属于超级晚熟那型的。”

那如果在某件事上有分歧或者不同意见怎么办呢?“吵呗,一直是吵架的状态,但我觉得挺好的,磨合呗”。谈起妻子吴晓敏,朴树给予了肯定,并坦言她很大气。朴树说:“她(吴晓敏)比我要大气,也比我要宽容一点,我觉得我现在也比原来学会宽容了。”

不做作答记者问:

问:此次参加“摇滚英雄演唱会”,你觉得什么是摇滚?

朴树:不知道什么是摇滚,我就把这个看成是一个演出。

问:对于创作,你有什么理念?

朴树:没有,没有,没有(连说三遍“没有”,笑)

问:看没看过妻子吴晓敏的电视剧?

朴树:我不看电视剧,因为我根本不看电视,但我和她(吴晓敏)会有交流。

问:你觉得成熟是什么?

朴树:成熟我觉得就是……(思考),说不清楚

问:有没有想过要小孩?

朴树:哎哟,小孩?暂时还没想过。

问:你觉得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朴树:我真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我真不知道什么是幸福。(连讲两遍) (文/松轶 图/后果度)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袁贺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