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才子明明首张EP 四首好歌连续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08-03 15:38:28

创作才子明明首张EP 四首好歌连续听

创作才子明明首张EP 四首好歌连续听

历经五年,创作三百余首歌曲的歌坛创作才子明明,近期推出个人首张原创EP《下一个秋天》,共收录四首歌曲。EP诠释出四种不同的爱情际遇,传递出明明个人对爱情与人生的独到见解。虽表达内容不同,但歌曲各个感人肺腑,以真动人,以情制胜,是近年来难得的好作品。在众多的毫无新意与不断重复的歌曲中脱颖而出,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歌曲必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掀起一阵旋风。

1.《下一个秋天》。EP主打,据了解,主打歌的选择曾引起激烈的争论,因为每首歌都有众多支持者,各方观点不一,最后因为EP发行的日子秋天将近,所以选取《下一个秋天》做主打。

“下一个秋天 你会不会出现 岁月剪去了我最初的冲动和勇敢”。当爱情遭遇现实,遭遇无法抵抗的外界因素,谁还能够一如既往,谁还能够奋不顾身。也许这就是爱情,这就是人生,最后只好无奈的表示,“只希望你偶尔能再想我一遍”。下一个秋天,你会出现吗?其实不需要谁回答,因为身在其中的你我早已知晓。

2.《樱花树》。一首与《下一个秋天》一样,可以深深触动的你歌曲,一样的伤感,但哀而不伤,有人说,这才是一首疗伤歌曲的最高境界。

“樱花树下的我们 背靠着背看星辰 那画面多么迷人 那画面是有缘无分”。我们都曾有一个关于爱情的小小梦想,也许在多年后会让你淡淡一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樱花树下的我们,拥有的是青涩的爱情,更像是一个梦。只是当梦醒的时候你会发现,那曾经美好的画面,诠释的只不过是一个叫做有缘无分的东西。回到歌曲的开头,“在每一个被你唤醒的清晨,我的心里又多了一道伤痕”,以为过去很久,不经意被回忆从梦中叫醒,平添一道又一道的伤痕。

3.《当时的我们》。旧时的月色格外吸引人,过去的事情分外叫人怀念,当时的那一切还能感动你吗?

“当时我们相互依赖 终究害怕了等待 放弃爱 学会伤害 回不去纯真的年代” “当时我们都太年轻 无所畏惧的慷慨 以为是爱只是伤害 分不清现在与未来” 当时的我们,其实不是当时的我们,是当时的每一个我和你,无须解释,只要你真爱过,又错过了,一定会感同身受。

4.《你是我想用一生描绘的风景》。很长的一首歌名,就像他要表达的内容一样,也很长很深。

“我们的爱情 如此透明 我担心有天变成梦境 所以我不告而别的远行 不再守护我们的约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想爱,可是又怕失去,怕受伤害,怕眼前的一切美好变成废墟。所以选择在最美的时候离开,只为了记住曾经最耀眼的瞬间,也想要对方记住最美的自己。所以“有时候我宁愿怀念你的背影 也不愿把一切都看明”。歌曲最后,“落花投身流水才知流水无情 我不想到最后才发现爱是流星”,可是这种离开,会后悔吗?是正确的吗?没有人知道,因为爱情不能重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袁贺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