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撞衫”,是抄袭还是巧合?(图)

来源:时尚伊人网
2010-08-04 10:00:57

凤凰传奇 VS Blue

音乐“撞衫”,是抄袭还是巧合?(图)

《月亮之上》与《All Rise》有什么关系?“完全一样的节奏,虽然女生部分改了一些音,但是男生部分几乎是原样照抄,最离谱的是Rap抄的一个音不差。”有网友“拍砖上瘾”在某论坛上称《月亮之上》属于比较聪明的抄袭,“在抄袭与借鉴之间,和声编曲框架完全照搬,主旋律在《all rise》的基础上稍微改动,变得更为清晰,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王力宏 VS Nick Canno

音乐“撞衫”,是抄袭还是巧合?(图)

关于王力宏歌曲是非的新闻很多,但最有争议的恐怕就是这首《星座》了。这首《星座》由王力宏作曲、陈镇川填词。而这首《Gigolo》收录在Nick Cannon的专辑《Nick Cannon》中,是首和R&B天王R.Kelly合唱的歌曲。由于《星座》与《Gigolo》整体太相似,所以很容易就能被听出来……